央广网

2017中国马术节盛装舞步挑战级个人赛开赛

2017-11-10 2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10上午,2017第七届中国马术节盛装舞步挑战级个人赛预赛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举行,来自江苏、广东、成都美信金马湖三支队伍的八名选手参加预赛。

  盛装舞步,又称花样骑术和马场马术,是马术运动的基础,起源于公元前4-5世纪。20世纪初,这种舞步变得更具艺术性和观赏性,渐成一种竞技项目,并在1912年正式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人着盛装,马走舞步,骑手与马融为一体,同时展现力与美、张力与韵律、协调与奔放,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赛马的舞步大致分为停止、慢步、快步、跑步、后退、过渡、半停止(半减却)、等步伐。比赛的焦点在比试马匹的服从、驯顺、调教程度和马匹对骑手的缰、脚、骑坐扶助的反应能力,以及人马一体行动的协调性。

  在预赛中,裁判根据每个动作的顺序和标准,按骑手的姿势、风度、难度完成情况和艺术造诣等表现来打分,本次预赛参赛选手和马匹需要配合完成24个规定动作。经过角逐,来自江苏队的李裕昂以67.125的分数在预赛中排名第一,八名参赛选手均进入决赛。

编辑: 贾宜超

2017中国马术节盛装舞步挑战级个人赛开赛

10上午,2017第七届中国马术节盛装舞步挑战级个人赛预赛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举行,来自江苏、广东、成都美信金马湖三支队伍的八名选手参加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