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多家企业组建旅游投资公司 助力兴文县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17-11-05 17: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11月5日(记者贾宜超)11月5日,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兴文石海旅游公司共同组建的四川省兴文石海天下奇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这也意味着四川省宜宾市将整合全省的优秀旅游资源,通过大企业帮扶带动、市场化运作,联手打造兴文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加快推动宜宾市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经济强市转变。

  据悉,此次授牌成立的兴文石海天下奇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作为宜宾市兴文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以世界性的视角帮助兴文规划产业定位、盘活旅游资源、繁荣文旅产业,为兴文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投资公司还将实施兴文精品景区的建设、苗族文化村落景观的打造、溶洞主题酒店等旅游业态的配套等,推动兴文建成川南领先、全省示范、国内一流、世界闻名的旅游目的地。

  宜宾市兴文县是四川最大的苗族聚居县、乌蒙山区贫困县、革命老区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兴文县县委书记张健说,兴文县具备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优质条件和品质魅力,此次旅游投资公司的成立,能够以旅游带动关联产业发展,探索出一种产业扶贫的新模式,走出一条实现脱贫奔康的长效之路、永续之路和稳定之路。

  据悉,宜宾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明确提出建设旅游强市工作目标,将努力确保到2021年兴文石海、蜀南竹海、五粮液景区、李庄古镇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000亿元、游客接待量1亿人次。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四川多家企业组建旅游投资公司 助力兴文县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11月5日,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兴文石海旅游公司共同组建的四川省兴文石海天下奇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这也意味着四川省宜宾市将整合全省的优秀旅游资源,通过大企业帮扶带动、市场化运作,联手打造兴文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加快推动宜宾市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经济强市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