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广汉三星堆将开发新亮点 从传统古蜀文化中谋划新格局

2017-10-20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阳10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孔季虹)如何从三星堆传统的古蜀文化中去谋划新思路、开发新亮点?记者从四川德阳广汉市了解到,去年底,广汉市人民政府与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星堆文化旅游项目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三星堆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总用地约15000亩,结合三星堆特有文化资源禀赋,精心打造集合文物博览、科教观光、非遗展览、精品民宿、文化商业、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形成多产业互动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三星堆的古蜀文化非常神秘,三星堆古遗址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非常适宜打造主题景区。四川三星堆荣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鲁亮说,“经过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和沟通,得到了大力支持,最终我们将目光锁定三星堆。”

  “我们要从不同的角度理解三星堆,用新的创意来打造三星堆,科学规划布局以文化创意、文化孵化、文化教育、演艺策展、娱乐科技、影视产业等为主的文化产业集群,通过契合且新颖的载体,用科技的手段来传承给下一代,让更多的年轻人认识三星堆、了解三星堆。”鲁亮表示他们将力求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三星堆主题景区,形成可持续发展状态,促进当地群众就业,最终将三星堆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据悉,为进一步宣传以三星堆为代表的古蜀文明,推广三星堆旅游,一部以三星堆为主题3D动画电影将在近期推出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四川广汉三星堆将开发新亮点 从传统古蜀文化中谋划新格局

“如何从三星堆传统的古蜀文化中去谋划新思路、开发新亮点?”记者从四川德阳广汉市了解到,去年底,广汉市人民政府与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星堆文化旅游项目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三星堆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