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出游热门目的地:成都居全国第四

2017-10-10 15:04:00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哪些地方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根据各家旅游社发布的今年黄金周旅游报告,成都在“境内自由行热门目的地”和“境外航线热门出发地”等两份榜单上均位居第四。

  境内热门目的地:

  成都排名第四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国内游客达到了7.05亿人次,而在出境游方面,游客从近300个城市出发,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境外城市。携程旅游昨日发布的“国庆黄金周自由行旅游报告”称,7.05亿人次出游人群绝大部分是自由行、自驾游散客,出境游游客中45%选择跟团游、44%选择自由行、11%选择定制游。

  “适合一地休闲度假的目的地更受自由行群体的青睐。”在携程旅游发布境内最热门的10大自由行目的地榜单上,三亚、北京、厦门位居前三,成都居第四位,其后分别是广州、上海、大连、西安、重庆、桂林。至于出境自由行的目的地,最热门的目的地是中国香港地区,其后是普吉岛、新加坡,韩国跌出榜单。

  境外航线热门出发地:

  成都排北上广之后

  至于哪些地方的游客喜欢境外游,去哪儿网昨日发布的“最长十一假期”大数据显示,在国庆黄金周境外航线热门出发地排行榜上,成都排在上海、北京、广州之后位居第四位。去哪儿网大数据还显示,成都、昆明、厦门、重庆、武汉、天津等“新一线城市”,由于机场的大力建设、境外航线增多,成为国庆热门中转城市,这些城市机场、火车站周边酒店在大假期间迎来了入住高峰。同时,成都、重庆、昆明等城市深度游趋势明显上升,连住3晚以上的酒店订单比去年增长近2成。

  成都人出游

  平均花费4965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爱耍会耍的成都人愿意花费更多的钱用于旅游消费。携程旅游报告称,国庆黄金周期间,成都人平均花费4965元用于预订旅游度假产品。成都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列前三的分别是泰国、越南、日本,国内则最喜欢去海南、云南、重庆,峨眉山、稻城、西昌则成为成都人去得最多的省内游目的地。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全国游客境内游十大自由行目的地

  三亚 北京 厦门 成都

  广州 上海 大连 西安

  重庆 桂林

  全国游客境外航线十大热门出发地

  上海 北京 广州 成都

  昆明 厦门 深圳 青岛

  重庆 杭州

  成都人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泰国 越南 日本 马来西亚

  印尼 新加坡菲律宾阿联酋

  俄罗斯柬埔寨

  成都人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海南 云南 重庆 上海

  广西 甘肃 福建 贵州

  浙江

  成都人省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峨眉山稻城 西昌 理县

  色达 都江堰海螺沟阿坝

  四姑娘山 甘孜

  原标题:国庆出游热门目的地:成都居全国第四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国庆黄金周,热门,出游,自由行,深度游

国庆出游热门目的地:成都居全国第四

根据各家旅游社发布的今年黄金周旅游报告,成都在“境内自由行热门目的地”和“境外航线热门出发地”等两份榜单上均位居第四。成都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列前三的分别是泰国、越南、日本,国内则最喜欢去海南、云南、重庆,峨眉山、稻城、西昌则成为成都人去得最多的省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