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年投资150亿 四川兴文县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17-09-29 0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9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相关部门获悉,兴文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四川省兴文石海天下奇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3投资不低于100亿元,5年内投资不低于150亿元,将兴文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据悉,出资各方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原则,坚持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实现良好的经济、生态及社会效益,以国企投资带动社会资本更大投资,以重点景区提升到全域旅游开发拓展,突出旅游产业发展与金融投资紧密融合,采取引入战略合作者、高端人才以及股权合作、基金运作等多种方式,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标准,着力策划、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好兴文重点景区和全域旅游产品体系。

  投资公司将以世界地质公园兴文石海和僰王山等景区为依托,在兴文县加快旅游业与生态农业、科普研学、文化休闲、音乐演艺、体育健身、养生养老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兴文石海创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成一批国家A级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度假区,着力构建全县“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产业体系,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兴文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既达到旅游产业脱贫助康显著成效,又对四川旅游业转型提升发展起到突出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兴文是旅游资源大县,其中喀斯特旅游资源丰富,具有一定规模的成片石林10余处和溶洞260多个。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兴文石海,核心景区14平方公里范围内集中了国内最大规模地表石海景观、规模巨大的地下溶洞群、世界级的大漏斗,被专家誉为喀斯特地貌博物馆。201718月,全县共接待游客38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63%27.13%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五年投资150亿 四川兴文县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相关部门获悉,兴文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四川省兴文石海天下奇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3年将投资不低于100亿元,5年内投资不低于150亿元,将兴文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