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 四川“天府龙芽”签约8亿意向订单

2017-05-21 22: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5月18日至21日,主题为“品茗千年,中国好茶”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暨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这是中国政府首次举办的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茶叶盛会。本届茶博会以成就展示、贸易洽谈、合作交流为主要内容,47国参展商、中国20个茶叶主产省茶企代表及1700余家国内外专业客商参展。

  记者了解到,四川11个市、20个重点产茶县市区的农业主管部门和政府负责人,50余家茶叶企业160余人,携红茶、绿茶、白茶、黄茶等六大类200多个茶叶产品参会,规模空前。川茶集团被授予“世界茗茶”称号的“天府龙芽”品牌首次亮相中国国际茶博会,同时也是四川以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领衔品牌、川茶军团统一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记者从川茶集团了解到,在曾经作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A号展馆里,四川首个茶叶大区域公共品牌“天府龙芽”举办了专场品鉴,吸引无数专业买家与资深茶客驻足赏茗。品鉴会上众多四川茶叶企业联袂推介“天府龙芽”六大茶系顶尖好茶,现场一举达成意向协议8亿元,其中出口协议金额1.1亿元,突破亿元大关,现场销售额达100万元。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四川省茶叶品牌促进会会长、川茶集团董事长颜泽文介绍,川茶集团联合四川121家茶企,成立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抱团打造川茶大区域品牌,并通过“大区域品牌+成员企业品牌”双品牌发展模式,促进川茶品牌走上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建设进程。目前已在省内外建设200多个“天府龙芽”品牌专卖店,在中国香港、俄罗斯、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营销机构,并组建集团专业电商运营团队,有效拓展了国内外茶叶市场。

编辑: 韩民权
关键词: 国际茶博会;四川;“天府龙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