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孜的田园风光 是99%的人都错过的绝美风景

2017-04-19 15:10:00来源:甘孜新闻网

说到田园风光,走过万水千山,总觉得还是甘孜州的田园足够美,能美进人心。

 

康定

康定的田园,可看金秋染黄田野、山川、草木,溪水绕山,涓涓而过。

看暮色降临时分,金黄的草甸上牦牛点点,山下炊烟袅袅。

泸定

泸定的三四月份的田园,菜花开满田间,一大片一大片地拥簇着行人,拥簇着房舍。

然最可喜的还是其间那一色灼灼桃花,耀眼迷人,美在心间。

丹巴

丹巴梨花最是绝色,春风一吹,千树万树地开满山坡,开满山谷。

日落时刻,余晖从山峰间流进山谷,光影和谐美妙,能让人感受时光的美好与流转。

炉霍

沿着炉霍婉转的山路前行,看夏秋之交的树木,几多青翠,几点金黄。

看草地无声无息地跟着秋风变换颜色,看溪流静谧地流过……一派闲然自得。

九龙

到九龙的山林田野间,寻一处僻静的地方,去体会在古朴原始的森林里行走的幽静。

或寻一处依山傍水的地方,看河流淌过山涧,看远处青山苍翠,体味一下隐居者的自由与恬淡。

甘孜

走进甘孜的田园山野间,去看看绿树披上一层秋色,去听听溪水淙淙。

去欣赏点满白色羊群的草甸和俊朗的远山,将它带给你的宁静和美好都装进心里,让它赶走烦扰。

雅江

去看雅江田园的春,那时山花从近及远,沿着山坡,灿烂着蔓延开去,直至天际。

去看雅江田园的秋,那时层林尽染,或许有无数的色彩,红的、白的、黄的……将风景染成水彩画。

新龙

去新龙可见的田园,或许是湛蓝的天空下,层峦叠嶂,色彩绚丽。

或许是山下的一片草甸上,白色的羊群啃着山草,旁边溪水潺潺,别有一种生趣。

道孚

道孚的民居是它的田园风光的点缀。走进道孚的乡间,你会见到雄伟的山脚下,绿树丛中,别具一格的民居安静地矗立。

暮色苍茫时,民居顶端会飘起袅袅炊烟,前方的草地上,牛羊不为时光的流逝所动,安静地觅食。

白玉

春花灿烂时,到白玉的乡间走走,你会发现,开满菜花的梯田一层层漫下坡谷。

或看见精致的小野花,娇俏可爱地绽放在草地上,将春景打造成灿烂的花的海洋,给白玉涂上一层浪漫的梦幻色。

理塘

春天到理塘的田园,爬上一个山坡,从此往远处眺望,可见河水曲折,岸边芳草萋萋,远山如黛。

初秋到理塘,可见白云翻滚的天穹下,群山和草甸皆黄绿相间,美得惊心动魄,让人惊叹!

德格

德格有些地方的田园天生带有诗意,漫步其中,只见河水清清,秀色如烟。

不仅如此,还能看到一座小桥横于溪上。让人感叹,好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意画作。

乡城

乡城似乎本身具有浪漫的文艺气息,已经够美,但因为白藏房的点缀更美了。

白藏房安静地洒落在开满油菜花的田野间,晨曦、夕阳、炊烟,能给它带来另一种悠远的美。

石渠

到石渠,春风拂过,只见春花灿烂,开在绿意盎然的草甸上,美丽辽远。

有些地方还可见溪水之上,可爱的鸟儿悠闲地翱翔或漫步,它们娴静的姿态似乎能安抚都市人浮躁的内心。

稻城

稻城是美的,毋庸置疑。路过稻城的田园,看苍山底下,河流边上,一排排白杨随秋风变了颜色。

看房舍之外,白杨之下,牛马信步,体会一下悠闲自在的生活。

色达

到美丽的色达,走入草原去看看。看鲜花肆意绽放,马儿吃着芬芳的青草。

看点点帐房飘起袅袅炊烟,河水缓缓流动,草甸宽阔无比,仿佛有一种想要策马奔腾的冲动。

巴塘

到巴塘去,或能见到河水绕着丰美的草甸曲折地流动,绵远悠长。

或能健硕的马儿停在河水边吃着青草,那悠闲的姿态,让人忍不住也想停下来,什么都不想,只欣赏眼前的风景和美好。

得荣

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到得荣的乡间走走。一面欣赏蜿蜒的河水从其中涓涓流过,体会那份自然的闲趣。

一面行走其间,闻香甜的油菜花香,赏它美丽的金黄花朵,似乎能够找到小时候那份纯净的童趣。

你若在城市住倦了,不管何时,甘孜的田园都在等着你,陪你一起洗去心中的烦扰,还心中一片安宁。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田园风光;白藏;美得;绝美;草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