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首届海棠花节在双流开幕

2017-02-17 21:54:00来源:央广网

垂丝海棠

春满棠湖--古陶

花间鸟语--白头鹎与贴梗海棠

市民争相看花开

  央广网成都2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2月17日,由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双流区棠湖公园管理处承办的成都市首届海棠花节在双流区凤翔湖公园开幕。海棠花节将从开幕当天持续至3月下旬。

  本届海棠花节以“花重锦官城 幸福新双流”为主题,突出“海棠”主题,以赏花游憩为主线,主办方将举办精品海棠品种展、海棠盆景展、夜赏花海、赏海棠花、咏海棠诗词、“我爱双流”摄影作品展、手机作品展、“我爱双流”宣传周、爱心之约海棠义务栽植认养、音乐喷泉秀、全民运动、教育实践活动 、双流区精准扶贫特色农产品、兰花交易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开幕式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开幕式还举行了丰富的文艺表演,《女子十二民乐》、《川剧变脸吐火》、舞蹈表演《盛世花开》等节目,既弘扬传统,又以花为媒,共同唱响了双流区加快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旋律。

  近年来,成都市双流区着力推进“增花添彩”工程,建成了棠湖公园海棠基地,并加快建设8500亩东升城市公园群,植入海棠打造双流特色景观,成为了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和观光的首选。双流区还在凤翔湖公园新植贴梗海棠、垂丝海棠、西府海棠、牡丹海棠、木瓜海棠、北美海棠等各类海棠品种,栽植30个品种共计5000余株,摆放春季各类草本海棠20余万盆,并制作大型花卉植物雕塑“海棠花节”,打造“喜庆花篮”、“花重锦官城、幸福新双流”等赏花景点。

编辑: 刘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