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下第一灯” 自贡灯会将于1月22日开幕

2017-01-19 10:30: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四川成都1月18日讯(王涵希)今日,记者从自贡第二十三届国际恐龙灯会旅游推介会上获悉,由自贡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三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2017年1月2 2日在自贡彩灯公园隆重开幕,活动将持续到三月中旬。

 

   

  

  据介绍,第二十三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以“多彩新丝路·最炫中国风”为主题,用彩灯语言艺术表现“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本次灯会还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除传统的在彩灯公园内举办外,荣县大佛寺景区设立的分会场已经于1月16日启幕,分会场突出“佛文化、传统文化、原创文化”三大文化主题,以“彩灯为媒、文化为根”,让广大游客在赏灯的同时,感受文化的魅力。

  

  

    园内灯组包括以多彩新丝路、最炫中国风、大美巴蜀情、时尚光影潮、南北彩灯汇、吉祥中国年为六大板块共计130余组大中型彩灯。本届灯会维持上年票价不变,实行日期票管理,分为三类票价: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为节日门票,每张票价为100元;周五、周六、周日为周末门票,每张票价为60元;其余时段(周一至周四)为普通票,每张票价为40元。据了解,灯会期间,70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和残疾人、身高1.3米以下儿童免费观灯。70岁以上老年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残疾人、新闻单位记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免票。 

  

    关于“错峰”参观灯会的提示:

  

    (一)观灯高峰日期:预计为元月23日至元月26日,以及正月初一至初五。 

  

    (二)灯会亮灯时间:每晚18:30-22:30(春节期间延至23:00(闭灯)。 

  

    (三)入园观灯时长:约为1小时左右。 

  

    (四)特别提醒: 

  

    1、19:00至20:30是入园高峰时段,园内人多拥挤。请观灯游客提前安排,合理选择出行日期及观灯时段,错峰观灯。 

  

    2、为提高安全保障,本届灯会首次使用日期票,当日使用,过期无效。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