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黑水&达古冰山“互联网+旅游”耍出新花样,美不胜收!

2016-12-19 16:30:00 来源:央广网

  

  (网红们在景区)

  央广网黑水121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近日,10网红旅行家和旅游达人们来到了黑水县,在成都前往达古冰山的280公里路途中,网红们实时直播沿途的路况与美景,休息站、就餐点、加油站、游览景点一个不落,并由当地导游给出最佳自驾路线。游览了传说中达古冰山的雪山冰川、小布达拉宫色尔古藏寨、金猴海、中达古藏寨、情人滩、红军桥等景点,并且进行了独具藏族风情的详细解析,在网红们直播过程中,在线网友反响热烈。

 

  21岁的小惠是参与本次活动的直播网红之一,她的直播经验丰富,网友关注度高,但像这样有组织的旅游直播却是第一次。在色尔古藏寨参观时她一边认真听导游讲解,一边与在线网友互动交流,将藏寨的历史文化、人情风貌等生动而直接的传达给了各地网友们。


  (雪山之巅,挑战)

  比基尼抗冻直播冰雪盛景 推广模式不断创新

  1218日上午,在海拔4860米的达古冰山之巅,网红身穿比基尼顶着刺骨寒风直播冰雪盛景,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冰雪。堆雪人、玩自拍,怎么疯狂怎么来!与网红近距离接触,共同感受达古冰山冬日的魅力,成了当日景区游客最其妙的体验。而通过直播软件,全国各地的观众们也和主播美女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冰雪周末。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通过各类直播软件平台及微博微信的内容推送,超过十万人通过不同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达古冰山景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景区将在之后尝试更多新颖的推广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让更多的人了解美丽的达古冰山。

  互联网+旅游探索出新模式 直播发展新方向

  作为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以来,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均面临着传统行政理念的转换、市场自由的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经济格局的重构等新老问题的交汇之口。互联网+”已经从喊口号过渡到了看时效促发展的阶段。把握时代方向,让互联网成为带动经济形态新动力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第七届达古冰山冰雪节之邂逅冰雪奇缘#跟着网红玩转冰山#活动通过新颖独特的网红直播模式让我们的旅游资源可以更加形象的传播出去,这正是互联网+”模式在旅游产业的有效探索与尝试。

 

  业界权威人士表示,近来国家对直播平台正在加大力度规范和整治,此次阿坝州将旅游产业的推广与网红直播相结合,可谓一举两得,首先是互联网+旅游有了新模式,并且取得良好的效果;其次是为国内的直播平台探索出了一条新的发展方向,那就是有效结合有利于我们社会经济、文化、产业发展的形式,引导好直播,利用好直播,将直播的优势发挥出来。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