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四川第七届乡村旅游节开幕 攀枝花阳光成热点

2016-12-02 09: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攀枝花12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12月1日,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暨2016攀枝花欢乐阳光节在米易县开幕。

  此次活动以“相约阳光花城 畅享缤纷冬日”、“沐米易时光 游康养胜地”为主题,为期3天。

  在12月1日当晚举行的开幕式及乡村旅游文化展演上,《走近米易》、《漫步米易?乡情》、《聆听米易?乡韵》、《记住米易?乡愁》、《家在米易》五个篇章,以舞蹈、器乐、歌曲、杂技、情景诗朗诵、非物质文化表演等形式,通过对米易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民风民俗、乡土文化的艺术再现,打响阳光米易、颛顼米易、诗意米易这三张独具特色的城市民片,凸显米易山水人文的历史底蕴和时代价值。

  12月2日上午,主办方还将进行康养及乡村旅游线路参观体验。届时,新山傈僳族乡阿考广场将进行民俗文化展演,还将在梯田及民族村落栈道观景点展示傈僳族织布、傈僳族刺绣等新山傈僳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与会专家还将在四川省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上,探讨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方向等,攀枝花市还将举行旅游线路产品推介会。

  活动期间,还将在米易宁泽阳光酒店举办特色商品展,展出攀枝花特色产品、伴手礼设计大赛获奖作品、米易风光图片展、攀枝花最美乡村及手机拍客大赛获奖作品等,商品展区同时设立米易特色水果品鉴区。

  米易是一个没有冬天的城市,最冷的一个月平均气温也高于13℃,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5℃,有“内陆三亚”之美誉。境内冬暖夏凉、植被繁茂、水源丰沛,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2%,生态指数居全省第四,是“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暖阳”度假休闲康养理想目的地。

  目前,米易县养老产业蓬勃发展,现有康养旅游接待总床位5000余张,预计2016年接待过冬老人4.2万余人次。

  四川站

编辑:郑轶

关键词:拍客,漫步米易?乡情,走近米易,家在米易,聆听米易?乡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