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高处栽杏梅矮处栽芙蓉 千年望江楼畔四季花开不败

2016-11-29 09:18:00 来源:成都商报

  “望江春色景观提升工程”效果图

  “你明年三月来,在公园里沿着锦江走,或者从江对岸的马路上看,八百多米杏梅,粉红绵延不断……”昨天下午,望江楼公园的主任刘永忠难掩喜悦地向记者介绍“望江春色景观提升工程”。今年内,公园内的800多米江岸会种满杏梅、芙蓉和三角梅,一年四季花开不败。千年望江楼名胜,再现花重锦官城盛景。

  “望江楼是成都的标志性景点之一,自然也是我们重现‘花重锦官城’的重要着力点……”成都市林业园林局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望江楼公园内的锦江岸边栽种800米的花带,“从望江楼北大门到南门,从对岸来看,起止点是四五二医院到新九眼桥。”刘永忠介绍道。

  花带分层次,高处栽植杏梅,矮处栽芙蓉,芙蓉边套种三角梅。刘永忠介绍,这样栽植树种从时间和空间上都是科学的。从空间上,三种花树高矮不同,不会互相遮挡。时序上,杏梅二月底三月初开花,三角梅花期最长,可达半年,春夏初秋都会开,之后就是芙蓉花了,从秋季一直开到初冬。“一年四季基本上都有花看。”

  刘永忠介绍,工程从11月20日正式开始动工,昨日已栽完230棵杏梅,到12月下旬,剩下的100棵杏梅以及芙蓉、三角梅都会栽完。“选的梅树胸径都在8至12厘米,比较成熟,来年就能开花。”

  明年二三月份,市民就可以到望江楼来观赏这800米的花带了。即便不特意来看花,在对岸顺江路、三官堂街也能看见粉红一片。而据刘永忠介绍,江对岸在地铁施工完毕后,也会栽种花树,“也会以梅花为主,两岸呼应,望江楼一带将更漂亮”。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千年望江楼畔 四季花开不败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杏梅,江楼畔,芙蓉花,四季,三角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