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在阿坝州理县开幕

2016-10-24 09:02:00 来源:四川日报

  10月21日,2016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在阿坝州理县开幕,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出席开幕式。

  今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在理县设立主会场,阿坝州黑水县、金川县和雅安宝兴县、广元旺苍县、巴中南江县为分会场。活动期间,依托秋冬自然风光和民族文化资源,理县还将举办花儿纳吉赛歌节、理县青少年艺术节、嘉绒若木纽节、理县藏羌原生态舞蹈大赛和毕棚沟冰雪节五大特色主题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活动时间延伸,将过去“赏红叶,浴温泉,住寨子,体验藏羌风情”的秋季产品延伸至冬季的“玩冰雪”,带动冬季旅游不断升温。二是以乡村为载体,以群众为主角,将藏羌民族歌舞汇演和每周各乡村旅游民间演出活动结合推出。三是以景区为龙头,将自然观光与田园休闲有机融合,文化体验与秋冬赏景无缝对接。

  10月19日,省林业厅发布了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其中理县孟屯河谷、黑水达古冰川、小金四姑娘山、九寨黄龙、康定情歌风景区、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等8个景区点位达到Ⅱ级红叶观赏指数。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理县,红叶,旅游节,阿坝州,孟屯河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