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保护地球生态 首届中国大熊猫关爱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启动

2016-10-14 13:56:00 来源:央广网

保护研究中心领导嘉宾一起为活动启幕

  央广网都江堰10月14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014日,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大熊猫关爱文化国际交流会在都江堰青城山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球各国的60余名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齐聚一堂,以“保护地球生态、关爱中国熊猫”为主题,积极支持和参与关爱大熊猫活动。


张海清副主任致辞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清向各国嘉宾介绍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近些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并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国际间的民间交流方式,为大熊猫爱好者、爱心人士搭建起友谊的桥梁,从不同层面来促进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的快速发展。”

 

张和民常务副主任宣读《宣言》

        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现场宣读了《关爱大熊猫倡议书》,号召全球爱心人士及社会团体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地球生态,关爱中国熊猫。


熊猫国际苏珊女士致辞

  美国大熊猫公益组织熊猫国际主席苏珊女士在活动上发出积极呼吁,她说:“因为多年来无数爱心人士的支持和所有保护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大熊猫最近已经从濒危的名单上除名,转为易危了。但是我们比任何时候更需要努力,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因为一旦如此,我们会马上倒退回从前。她的呼吁得到了与会所有嘉宾的一致认同和积极响应。

  当天下午,活动嘉宾一行来到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与近百名在校大学生一起参加“关爱大熊猫爱心人士四川大学分享会”主题活动。分享会上,女友传媒集团总编何新岭女士以及美国认养人代表William Z. Burke Ⅲ 分享了他们与大熊猫结缘的感人故事,并与到场嘉宾和同学们就保护理念和具体行动进行了热烈互动。这也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首次组织国际爱心人士走进校园,开展大熊猫关爱文化传播与交流。


保护研究中心领导与爱心人士合影 

  本次活动将围绕展示中国大熊猫保护事业成就,分享大熊猫国际关爱事迹,推广大熊猫文化品牌开展一系列交流、探访和考察活动。活动期间,爱心人士们还将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以及雅安碧峰峡基地参观考察,体验大熊猫保护工作,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