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兴文石海成功创建省级刷卡无障碍示范景区

2016-09-30 2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兴文9月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曹鹏)日前,兴文石海省级刷卡无障碍示范景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刷卡无障碍示范区评审小组验收,兴文石海景区正式成为今年四川省AAAA级旅游景区中第一家申报成功的省级刷卡无障碍示范景区。

  创建为省级刷卡无障碍示范景区后,游客除了可以享受到自助售取票机的便捷金融服务外,银行卡开通了电子钱包的游客还可以通过走支付无障碍通道,使用金融IC卡电子现金挥卡,实现“闪付”购票。“我们刚刚进景区时,走的是支付无障碍通道,买票都不需要排队,只需要身份证和银行卡放在感应器上,秒钟就实现了购票。”正在景区参观宜宾游客吴先生说

  景区自助售取票系统、刷卡无障碍通道的建成,满足了不同旅客群体的购票需求,也极大的提高了景区的工作效率,降低了现金流风险,实现了景区的科学数字化管理。在景区周边的农家乐、宾馆、饭店POS机、自助终端设备同样营造了良好金融服务环境,让游客享受到了更加安全、便利、高效的银行卡支付服务。

  自开展“创新金融服务,改善金融支付环境”活动以来,兴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级刷卡无障碍示范区创建工作,引导景区、商铺、金融机构积极对接多途径宣传动员,集中开展特约商户培训。目前,兴文石海景区完成特约商户签约52户,安装POS机32台有效提升兴文石海景区银行卡结算水平,全面推进了兴文石海省级刷卡无障碍示范景区建设。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