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贵州三穗县在成都推介“黔东门户 生态三穗”旅游

2016-07-26 13:08:00 来源:央广网

推荐会现场
  央广网成都7月26日消息(记者韩民权)7月26日,“中国聚宝盆 大美黔东南”暨“黔东门户 生态三穗”为主题的,2016黔东南州旅游宣传招商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穗县委、三穗县人民政府、黔东南州旅发委承办。在本次活动中,黔东南州及三穗县通过自身的旅游资源和优势产业开展了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并与成都市相关协会、企业围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旅游服务、电子商务物流等产业进行了针对性的项目对接和洽谈,以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实效为特点,有效激发了双方美好的合作愿景。
三穗县苗族服饰(图片来源于网络)
  旅游推介会上,中共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冯仕文,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杨齐英先后致辞。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肖明龙主持推介会,中共三穗县委书记黄瑜作三穗旅游资源宣传暨产业项目推介,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华作黔东南州旅游推介,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局长龙安跃作黔东南州产业项目推介。成都市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秀辉,三穗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付乐欣,三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宏敏,三穗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吴峻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成都市86家旅行社及投资商,与黔东南州及三穗县进行深度交流,就下一步的广泛合作达成共识。
  黔东南州具有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迅猛发展,传统村落民俗游、山地康体自驾游、民族医药体验游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青睐,被誉为“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原生态民族文化博物馆”, 非常适合如成都这样的大都市中,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的广大市民前往消除疲惫、养老养身、升华心灵、涤荡灵魂。黔东南州正按照国家旅游局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大旅游”的发展定位与部署,进一步加大“旅游活州”战略的实施力度,积极创建“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民族乡村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各行各业融入其中,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力求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全方位的体验产品,全面满足游客的体验需求。
三穗美景(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次推介活动还重点宣传了三穗县的旅游投资环境、资源禀赋、特色优势、文化旅游产品,并通过三穗的苗侗风情歌舞金钱棍、北侗情歌、苗族舞蹈展示了三穗的民族文化与魅力,加深了成都市旅游企业对三穗的了解。三穗处于黔东南州的交通枢纽中心,沪昆高铁、沪昆高速、三黎高速、320国道、310省道交汇于县城,自古就有“黔东要塞”和“千里苗疆门户”之称,是黔东“三条精品旅游线”的中枢,西面有仰阿莎湖景区、剑河温泉,东面有龙鳌河景区,北面有舞阳河景区,南面有黎从榕景区、是北部舞阳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及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镇远和南部的苗乡侗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黎平侗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景观走廊。三穗县田园风光秀丽,是体验“生态、农耕、乡愁”的最佳目的地。三穗民族文化节庆及“非遗”丰富多样,极具民族特色的节庆活动有寨头苗族二月二禳桥节、木良侗族“三月三”祈福节、中国北侗圣婆文化旅游节。三穗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仅省级的就有黔东南苗族服饰、土法造纸技艺、竹编工艺、巴冶土王戊、圣德山歌节、苗族祭桥节、侗族北部山歌等7处,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多达11处。特色旅游产品如竹编系列产品、三穗鸭、三穗稀土铁锅及三穗米粉、灰碱粑等深受游客喜爱。
三穗美景(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成都到黔东南及三穗交通十分便捷,一是可乘坐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往贵阳龙洞堡机场的航班,每天至少有14个航班,从贵阳乘坐高铁到达凯里仅半个小时,到达三穗也仅需一个小时。二是可从成都站乘坐K1273次、K1272次列车到达凯里;还可以从成都站乘坐K829次、K1223次列车到达贵阳,再从贵阳乘坐高铁到达凯里及三穗。三是可选择自驾游,走成都—自贡—泸洲高速,出四川后进入赤水,可一路品尝美酒—国酒茅台,观瞻当年毛主席四渡赤水出奇兵之地赤水、遵义会议会址,经爽爽的贵阳后到达凯里。
  “大美生态、大美环境、大美文化、大美饮食、大美医药、大美村落和大美旅游”及“黔东门户 ?生态三穗”,将让您领略到天人和一的自然神奇,让您淳醉人生神迷天地间。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