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2016毕棚沟景区首届“羊角花节”开幕

2016-05-23 14: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3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 通讯员陈科 罗蕤)5月21日,2016年理县首届羊角花节在毕棚沟风景区上海子盛大开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毕棚沟景区首届“羊角花节”拉开 “尝鲜果,赏山花,住寨子,理县休闲一夏游”序幕。景区还将于5月21日——6月21日期间举行羊角花摄影大赛活动。

  据了解,羊角花是藏羌人民对杜鹃花的别称,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藏羌民族生活在深山密林中,那绵延不断的峰峦,清凉欢快的流水,千姿百态的奇花异草,无不使他们触景生情,有流传至今的羊角花传说与故事,也有一些关于羊角花的民间歌谣。在藏羌族地区羊角花不仅是一种美丽的花卉,更是体现藏羌人们价值观与审美观的载体。今年的羊角花比往年开得更艳,让游人充分感受“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的美丽。在观赏羊角花开盛宴的同时,你还可以观看到毕棚沟优美的自然风光,在高原特有的沙滩上骑游摩托车,感受不一样的刺激。在盛夏时节,毕棚沟的梦幻漂流为你带来一份清凉、一份快乐。

  毕棚沟的“羊角花”节也就此拉开了理县夏季游的序曲。从五月份开始,理县是各类水果次第成熟,山花次第开放,气候清凉舒爽的时节,成渝两地的游客可以利用周末二天或小长假的三天时间,来体验“尝鲜果,赏山花,住寨子,理县休闲一夏游”旅游线路。4A景区桃坪.甘堡景区(包括通化、木卡、薛城)是水果采摘体验、采购和民宿体验的最佳选择,孟屯河谷、米亚罗景区是村落摄影、户外休闲、观光、民宿体验的好去处,4A级景区毕棚沟更是一片山花烂漫、青葱欲滴的初夏风光,在日渐升温的初夏泡一泡古尔沟优质温泉更是不可多得的享受。自由组合,随心而定,理县正以如此丰富的夏季旅游体验期待四方宾朋的光临。

编辑:郑轶

关键词:毕棚沟,孟屯河谷,古尔沟,理县,山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