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旅游时尚

成都温江国色天乡中芬文化交流会 全球彩绘大熊猫受青睐

2014-09-14 21:47: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大熊猫代表成都接受来自芬兰的正宗圣诞老人的礼物

芬兰驻华使馆公使高宝兰女士讲话

大熊猫代表赠送彩绘大熊猫给芬兰驻华使馆公使高宝兰女士

  央广网成都9月14日消息(记者隆敏 马鲜)9月14日,“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全球彩绘大熊猫”走进成都温江国色天乡【中芬文化交流会】的现场。全球彩绘大熊猫再次用其独特的魅力令来自芬兰的领馆公使高宝兰女士等一行惊喜不已。

圣诞乐园合作签约现场

   据悉,此次国色天乡【中芬文化交流会】吸引了来自芬兰的众多重量级代表团成员,包括罗瓦涅米市的副市长JUHA先生,芬兰乐普森集团全球总裁TERO先生,芬兰圣诞乐园董事长KATJA女士,芬兰圣诞乐园总裁ILKKA先生,罗瓦涅米发展有限公司联络经理HEIKKI,还有一位令人瞩目的特别嘉宾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圣诞老人。

  芬兰驻华使馆,公使高宝兰女士在讲话中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成都,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此次中芬文化交流会,并见证圣诞乐园国色天乡的战略合作的正式签约。大熊猫在中国是友谊的象征,它的故乡正是成都。而圣诞老人,这个正宗的唯一的圣诞老人,他的故乡在芬兰,拉普兰。今天他们在这里历史性相遇相识,两国人民的友谊又拉近了许多,我们对彼此的了解又加深了一步。这是一种全新的中芬文化合作。明年,芬兰和中国即将迎来建交65周年。这些年来,已经有超过300家芬兰企业进驻中国,但绝大部分都在东部沿海及珠三角的一线城市里。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芬兰与中国的中西部变得更为紧密。同我也衷心的希望更多的芬兰企业能够,参考这一新的合作模式,在四川成都这一崛起中的市场中寻找机会。

圣诞乐园合作签约现场

  憨态可掬的中国大熊猫是人类的至爱和共同的精彩财富,促进着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而圣诞老人作为芬兰的国宝,也深受全世界的喜爱。近年来,成都与芬兰在科技、经济、商贸及相关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良好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随着中芬两国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成都与芬兰也迎来了进一步深入交往、扩大合作的新契机。”

                      

                              与会嘉宾集体合影

  今天,大熊猫与圣诞老人在成都的邂逅,也正是成都与芬兰文化创意的一次碰撞与牵手。而全球唯一一座圣诞乐园来到中国,选址落户成都温江国色天乡,也寓意着成都与芬兰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上,拥有着更多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圣诞乐园的落成,将开启成都中芬文化友好交往的新篇章。

  2014年,也是大熊猫从成都走向世界的145周年 ,“全球彩绘大熊猫活动”作为2014年成都创意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上演一场永不落幕的熊猫文化创意盛宴。

编辑:隆敏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