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听完报告会后现场代表感动至深,他们说李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11月12日下午,李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成都市属国企专场在成都孵化园举行,李科妻子曹茜和生前同事等4名报告团成员作了生动、真切、感人的宣讲报告,来自成都市属国企的200多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大家含着眼泪聆听了报告。

  作为李科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的成员,李科的妻子曹茜强忍着悲痛和泪水坚强地站在了宣讲台上,回忆了李科对孩子、对家庭的爱,讲述了李科对工作的热爱与负责。

  朋友们聚餐他很少参加,他说他又不能喝酒,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会扫大家的兴。孩子出生以后,他没有完整地陪家人过过一次除夕夜,他总是在除夕夜值班,说别人都想回家过年。儿子的亲子活动,他也很少参加,因为他总是很忙。李科经常一离开家就三四天,家里摆好了饭菜他接一个电话就走了,诸如此类的事情,全家都习惯了。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感人肺腑的演讲让现场的听众都流下了热泪。

  成都农商银行大邑支行副行长周江鹤和参会的许多同志一样,含着眼泪聆听了报告,李科同志的先进事迹让他感动至深。周江鹤说,李科同志作为一名基层人民警察,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洪水威胁的关键时刻,李科同志展现了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先锋形象,真正做到了在入党誓词中所说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他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当人民群众需要你的时候,即便面临着极大的危险和困难,也会英勇无畏、勇往向前,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