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邱栎艺)今日下午,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在成都市三原外国语学校操场进行。1949名初中学生分别利用队形呈现出“70”“中国”“万岁”“三原”“奋斗”等字样,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当《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在三原外国语学校操场响起,全校师生齐唱国歌。随着一声指令“向祖国献礼”,由1949名学生组成的方阵依次整齐地变换队形,并呼喊口号“中国”“万岁”“三原”“奋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三原外国语学校操场,上千人同声合唱,嘹亮的歌声振奋人心,表达着师生们对祖国的热爱。

  “今天上午10点,袁隆平、申纪兰、屠呦呦、李延年等为国家作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人士获得了‘共和国勋章’,他们也曾是五星红旗下意气风发的青年,他们一生奋斗,历尽苦难,如今将曾经受尽凌辱满目疮痍的中国建设成了富强民主繁荣的中国,交到了我们手中,并即将传递到你们手中。”该校校长曾成彬在致辞中勉励学生们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随后,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倡议全校师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升旗仪式在“祖国万岁、三原奋斗”的口号声中落下帷幕。

  据介绍,三原中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策划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邀请学生和家长和社区居民代表一起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升旗仪式,学生自主创作主题书法、摄影、绘画作品等。

  校长曾成彬表示,学校十分重视爱国教育、理想前途教育和素质教育,并希望将“追求个体的生命活力,追求个体的品德高尚,追求个体学业成功”的办学理念贯穿始终。  

  成都三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7月19日,是一家专注于教育和大健康两大产业发展的综合性大型集团公司。集团全资拥有成都市三原外国语学校、成都市三原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成都西雅美途外国语联合学校及源学堂等两家培训机构。

      三原外国语学校以其外语特色和学生个体差异发展的优势,获得了社会与业界的广泛认可,先后成为省市教育科研基地、市级校风示范学校、省先进民办学校、全国先进民办单位,并逐步向全球化的中国名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