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昌杯”两岸青年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成都启动

2019-09-23 1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3日消息(记者韩民权)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指导,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文昌杯”两岸青年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日前在成都启动。来自海峡两岸著名巴蜀文化、文昌文化专家学者、两岸青年设计师、文创企业负责人以及30余所院校等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并通过文创设计大赛的方式来表达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成果。大赛设置了绵阳梓潼定向主题设计类,针对绵阳梓潼的文昌文化及在地文化等进行创作,从城市品牌形象、城市各大文旅景点文创产品等多方面进行创意设计。

  大赛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20日至10月30日,海峡两岸高校师生、创意团队均可参赛。大赛最高奖项文昌奖奖金为人民币80000元。获奖作品及设计师将有机会获得组委会“重点项目推荐计划”,利用平台推荐,实现市场转化,受邀在浓园“驻园计划推广平台”进行宣传,并有机会入驻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创客空间,扶持资助青年设计师实现自己的设计方案并制成样品,创造设计价值。

  来自台湾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旺报》副社长刁明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此次文昌杯的参赛选手能够对文化进行系统的理解和梳理。在创造文化创意设计产品时,不仅要有造型与美感,更要有令人感动的文化故事和文化寓意。

  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四川依托巴蜀文化,打造了古蜀文化、三国文化、文昌文化等一系列品牌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岸同胞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希望通过举办“文昌杯”两岸青年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交流聚认同,以交流促融合,持续深化川台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才俊来川追梦筑梦,吸引更多文化创意产业的高端业态和精品项目来川落户发展。

编辑: 郑轶

“文昌杯”两岸青年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成都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