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月30日看张涵予领衔《中国机长》

2019-08-09 12:45: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郭静雯

  万米高空,驾驶舱风挡玻璃突然爆裂脱落,生死关头,机组成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全部人员安全着陆……去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8月5日,记者从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这一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将于9月30日在全国公映。

  《中国机长》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出品,四川航空文化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两家“川”字号企业参与联合出品,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也是国内首部真实事件改编的民航题材影片。

  题材新,专业性强,拍摄要求高,电影如何真实再现这场万米高空的奇迹救援?日前,片方发布电影1分钟预告片,主创人员也透露了大量拍摄细节。

  斥千万巨资1:1还原空客

  《中国机长》曝光的预告片中,短短1分钟,座舱释压、温度骤降、大风、缺氧,惊心动魄的场面看起来非常真实。此外,还有大量的高原雪景镜头,在紧张气氛的衬托下,壮丽中多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据悉,博纳影业今年重磅推出“中国骄傲三部曲”,包括《决胜时刻》《烈火英雄》和《中国机长》。由于《中国机长》拍摄海拔高、难度高,剧组在拉萨取景时不得不随身带着氧气瓶,因此这部影片有空中版“速度与激情”之称。

  影片部分特效由好莱坞专业制作团队操刀完成,台前幕后还汇集了国内外顶尖的制作团队,其中最为重要的是航机本身。为了使场景更加真实,剧组斥千万巨资打造了1:1还原空客A319飞机的模拟机,其中三舱联动等技术在国内影视剧中是第一次出现,机舱既可以俯仰,又可以翻转,误差保证不超0.1度。

  张涵予“每天喝风喝到饱”

  为了更好地还原事件本身,演员们也费尽了心思。张涵予、袁泉等主创实地采风,与事件亲历者见面,听英雄机组还原当时情况,几位主演也在民航的训练中心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

  剧中,张涵予饰演的机长原型是川航机长刘传健。他在执行重庆至拉萨的飞行任务中,克服高空低压、低温等恶劣环境,在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备降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机上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影视圈公认的“硬汉代表”,在拍摄《中国机长》时,张涵予坦言“又接受了新的考验”。为更好地重现真实情景,剧组在片场配备了高压液态管和高强度风筒,拍摄时最高能喷出接近于8级大风的风力。张涵予透露自己在拍摄中,常常要经受人造狂风,“每天喝风喝到饱,根本不想吃饭。”

  另一主演欧豪也在影片中挑战了从影以来最“惨”角色:特情发生时,因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他饰演的副驾驶徐奕晨被瞬间吸出窗外,身体紧贴在飞机外侧承受着强风和低温的重压,体力和意志力都达到极限。除了经受狂风考验之外,每天欧豪还需要化三个小时的特效妆以贴近角色遇险后受伤的状态,右眼几乎完全被特效妆给盖住,且伤势会随着剧情进展越来越加重,所以欧豪在拍摄期间要不停地补伤妆,到了拍摄后期,欧豪的脸部过敏已是非常严重,长出了好多小红疹子,但他依然坚持拍摄,非常敬业。

编辑: 郑轶

9月30日看张涵予领衔《中国机长》

9月30日看张涵予领衔《中国机长》,万米高空,驾驶舱风挡玻璃突然爆裂脱落,生死关头,机组成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全部人员安全着陆……去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