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 5000名“武林高手”峨眉“论剑”

2019-06-17 09:08: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晓彤)6月16日,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峨眉山市开幕。本届比赛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支队伍共50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持续至18日。

  作为国际武术联合会六大官方赛事之一,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一届,已成为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

  本届比赛分境内和境外两个大组,分别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两类。据介绍,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0岁以上,年龄最小者不足12岁。在比赛期间,峨眉山市还将举办武术名家讲坛、体育商品展销、文化旅游考察、冠军汇演等系列配套活动。

  峨眉山市是峨眉武术的发源地,峨眉武术至今已有3000年历史,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2008年峨眉武术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天府旅游名县,峨眉山市正致力于深挖“儒、释、道、食、茶、武、药”等本地特色文化,2017年,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就在峨眉山市成功举办。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编辑: 郑轶

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 5000名“武林高手”峨眉“论剑”

6月16日,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峨眉山市开幕。峨眉山市是峨眉武术的发源地,峨眉武术至今已有3000年历史,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2008年峨眉武术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