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中考开考 考生反映作文题不难

2019-06-14 09:54: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中考开考 考生反映作文题不难

  ●今年成都市中考共有12.08万名考生报考,共设考点110个

  ●14日下午中考结束后,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号、成都市招考办官网将公布各科试题、参考答案

  ●今年成都市实行统一远程网上评卷。按照安排,中考成绩将于6月28日公布

  ●成绩公布后,毕业学校和报名点组织考生在网上填报升学志愿

  6月13日,2019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开考,全市共有12.08万名考生报考,共设考点110个。

  13日的考试科目上午是语文,下午是物理和化学。早上8点过,记者在成都高新和平学校考点看到,众多家长和老师纷纷热情地为考生加油。成都七中初中学校的老师们全部身着红色衣服,寓意“开门红”,送考的家长们或穿旗袍或拿向日葵,预祝考生“旗开得胜”“一举夺魁”。上午11点过,语文科目结束后,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据考生回忆,今年的中考作文题是半命题作文,写“从……到……”,有的考生写的是从依赖到自主,有的写的是从无知到成熟,普遍反映比较好下笔。

  6月14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英语。据了解,14日下午英语科考试结束后,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号“成都教育发布”、成都市招考办官方网站将公布各科试题、参考答案。

  为帮助考生了解今年中考相关政策、招生计划等信息,更好地选择、报考学校,6月14日最后一场考试结束时,成都市招考办将安排工作人员在考点出口处免费发放《2019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普通高中报考指南》和《2019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中职学校报考指南》。

  今年,成都市实行统一远程网上评卷。考试成绩将通知考生本人,考生可申请对成绩进行复核。按照安排,中考成绩将于6月28日公布。

  成绩公布后,毕业学校和报名点组织考生在网上填报升学志愿。成都市“5+2”区域(锦江区、成华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和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考生在网上填报所有升学志愿,第一段志愿填报时间为: 6月28日15:00—7月1日17:00,第二段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0日10:00—7月11日13:00;成都市龙泉驿区等15个区(市)县考生在网上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以及五年高职(师范)、市上公布计划的三年中职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15:00—7月1日17:00,填报志愿截止时间过后,一律不再填报、更改志愿。(记者 江芸涵)

编辑: 郑轶

成都中考开考 考生反映作文题不难

●14日下午中考结束后,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号、成都市招考办官网将公布各科试题、参考答案  ●今年成都市实行统一远程网上评卷。据了解,14日下午英语科考试结束后,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号“成都教育发布”、成都市招考办官方网站将公布各科试题、参考答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