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艾芜诞辰115周年 国内外专家学者研讨“艾芜与文化中国”

2019-06-12 09:50: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姗姗)6月11日,由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四川省作协、四川大学主办的“纪念艾芜诞辰115周年暨‘艾芜与文化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成都新都区开幕。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等国家的1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纪念这位开拓了中国新文学创作领域的作家。

  115年前,艾芜出生在新都清流镇。艾芜被认为是中国新文学史上流浪文学的开拓者之一,其代表作《南行记》,首创“流浪小说”流派。

  开幕式后举行的高端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科院郭沫若研究馆、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的相关专家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韩国东亚大学、四川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学者以“艾芜与文化中国”为主题,就“艾芜与20世纪中国思想文化”等6个方面进行了研讨。

  当天,省作协向艾芜故里新都区清流镇授牌,设立“四川省文学采风创作基地”。

编辑: 郑轶

纪念艾芜诞辰115周年 国内外专家学者研讨“艾芜与文化中国”

6月11日,由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四川省作协、四川大学主办的“纪念艾芜诞辰115周年暨‘艾芜与文化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成都新都区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