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四七九中发布自主招生办法 6月16日考英物数三门

2019-06-11 10:50: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寰)日前,成都的3所名校四、七、九中陆续发布了自主招生办法,凡是未在成都市“5+2”区域参加中考报名的2019届初三毕业学生均可以参加本次自主招生。但是让考生和家长比较纠结的是,三所学校的考试时间均安排在同一天——6月16日。

  成都石室中学(四中),2019年面向全省招收2个班,共计100人。其中一个面向全省招收的外地生班50人,一个面向全省招生的天府云教直播课程班50人。考试科目包括数学、物理、英语。

  成都七中,自主招收3个班,共110名学生。110名自主招收的新生均直接进入实验班就读,其中数学满分150分,英语和物理各100分,总分合计350分。树德中学(九中),自主招收2个班。考试科目,数学150分、物理100分、英语100分。

  为何三所学校都将数学、物理和英语三门学科作为自主招生的考试科目,而没有涉及语文、化学、历史、政治等学科?据成都七中一位资深数学老师介绍,数学、物理、英语比较能够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容易拉开差距,学校容易选拔到比较优秀的学生。而语文相对学生来说,通过一次考试不容易拉开差距,无法测试学生的真实水平。而化学、生物这些学科在初中阶段,知识点相对较简单,也不太容易体现学生的真实水平。据了解,自主招生考试的难度较中考难度更大,题目较为灵活。

编辑: 郑轶

成都四七九中发布自主招生办法 6月16日考英物数三门

日前,成都的3所名校四、七、九中陆续发布了自主招生办法,凡是未在成都市“5+2”区域参加中考报名的2019届初三毕业学生均可以参加本次自主招生。据成都七中一位资深数学老师介绍,数学、物理、英语比较能够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容易拉开差距,学校容易选拔到比较优秀的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