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次走进非洲 "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活动在津巴布韦举行

2019-04-18 10:20: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朱逊 记者 袁婧)记者4月17日从省侨务办公室获悉,当地时间4月16日,“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活动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这是该活动首次走进非洲。“中医关怀”义诊和“中餐繁荣”川菜烹饪技能培训活动也同期举行。

  当天举行的“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活动,吸引了当地政界、商界、文化界以及华侨华人300余人参加。中外嘉宾不仅品尝了宫保鸡丁、干烧虾球、四川凉面等地道的巴蜀滋味,还欣赏了川剧变脸、大木偶书艺《中津友好》、女子柔术杂技和女生独唱《茉莉花》等巴蜀特色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推介展示四川白酒、茶叶、火锅调料等。

  在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内举行的“中餐繁荣”川菜烹饪技能培训活动上,6名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的川菜推广和烹饪大师向大使馆厨师以及当地多家中餐馆的10余名厨师传授麻婆豆腐等经典川菜的国家标准烹饪方法。

  与此同时,在津巴布韦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举行的“中医关怀”义诊活动中,4名来自四川的资深中医师为当地华侨华人和民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咨询,并开展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等服务。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认为,“舌尖上的四川”让津巴布韦从一个独特的视角来认识了解中国,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中津、川津在旅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津巴布韦新闻、宣传和广播服务部长莫妮卡·穆茨万古瓦表示,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如果没有中餐馆就不能算是一座国际化都市,美食是促进中津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重要纽带之一,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中津关系更上一层楼。

  此次系列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省侨务办公室和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

编辑: 郑轶

首次走进非洲 "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活动在津巴布韦举行

记者4月17日从省侨务办公室获悉,当地时间4月16日,“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活动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这是该活动首次走进非洲。此次系列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省侨务办公室和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