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然影像中国 · 中国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在莫斯科开幕

2019-01-29 15:06:00来源: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本刊讯】2019年1月18日,第六届“原生俄罗斯 · 全俄自然生态艺术节” 在莫斯科艺术家中心开幕,在其框架下的“自然影像中国·中国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同时开展。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摄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科萨切夫,全俄地理协会名誉主席科特利亚科夫、联邦旅游局局长奥列格撒夫诺夫、全俄自然摄影师协会主席谢尔盖·戈尔什科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发表视频致辞。

  受艺术节组委会邀请,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了100幅中国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参展。“自然影像中国 · 中国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向俄罗斯观众展现中国的自然生态之美和中国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

  受李青文秘书长委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自然影像中国联合发起人谢建国及自然影像中国摄影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科萨切夫主席在致辞中说,我们的任务是把这个原生、真实的世界留给后代,每个公民都应该了解和热爱的俄罗斯。“原生俄罗斯节”是欧洲最大的原生自然摄影展览,今年展示了创纪录数量的最有趣的照片。

  科萨切夫主席对来自中国的展览给予高度评价,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自然影像中国”的100幅独特照片,46名摄影师讲述了中国最稀有野生动物的生活和中国的自然之美。这一展览给“原始俄罗斯”节日增添了亮点和奇异性质。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全俄生态艺术节呼吁公众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人类家园的理念,体现了俄罗斯全社会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决心和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不懈努力。中国和俄罗斯都是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的国家,希望借此活动,两国环保机构能进一步深入了解两国自然保护的现状、成果和努力方向,唤醒和激励更多民众加入到保护野生动植物和自然生态的行动中来。

  李辉大使特别指出,今年,在艺术节框架下举办的“自然影像中国”中国摄影家作品展,向俄罗斯观众展现中国的自然生态之美和中国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将为中俄自然保护及文化交流增添新的元素。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青文,以视频的方式向“原生俄罗斯· 全俄自然生态艺术节”致贺词:俄罗斯和中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很多野生动物物种在两国之间进行迁徙,在鹤、东北虎等野生动物保护方面进行了很好地合作。我相信通过参加俄罗斯自然摄影节“原始俄罗斯”活动,两国能更好地了解彼此,加深在自然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方面交流与合作。

  “原生俄罗斯·全俄自然生态艺术节”每年吸引超过12万民众参与。通过艺术的形式宣传教育公众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人类家园的理念,体现了俄罗斯全社会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决心和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不懈努力。

  开幕仪式后与会嘉宾观看了展览。

  自然影像中国展区,百幅照片,多样的生态系统,奇异的动物物种,精彩的画面吸引了无数俄罗斯观众观看、留影。自然影像中国的摄影师不停的接受采访,回答观众的问题。这是中国自然影像第一次亮相俄罗斯。展览获得巨大成功。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主题为“俄罗斯·中国——让我们一起拯救自然”圆桌会议。俄罗斯自然保护专家、政府官员及摄影师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及摄影师代表30余人参加。双方代表就中俄间迁徙动物的保护,影像保护自然的作用,两国自然摄影师的交流机制等做了发言和交流。

  展览期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自然影像中国联合发起人谢建国做了“中国野生动物概况及拍摄”的演讲。

  本届“原生俄罗斯·全俄自然生态艺术节”将持续到2月17日结束。

编辑: 郑轶

“自然影像中国 · 中国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在莫斯科开幕

2019年1月18日,第六届“原生俄罗斯 · 全俄自然生态艺术节” 在莫斯科艺术家中心开幕,在其框架下的“自然影像中国·中国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同时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