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文联文化惠民活动今年不少于百场

2019-01-28 14:39: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晓铃)1月26日,省文联七届四次全委会在蓉举行。会议透露,今年将统筹推进文艺铸峰、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加强文化惠民活动统筹、建立文艺交流平台、加强互联网与文艺融合发展以及全面推进文联系统深化改革等6项重点工作,繁荣兴盛四川文艺事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文联将举办系列文艺活动和成果展,推出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杂技剧《东方有竹》、儿童剧《小军号》等文艺作品,并出版《四川民间文化大典》等系列图书。此外,省文联将完善作品创作奖励扶持激励机制,组织第九届巴蜀文艺奖评选表彰等活动。

  文艺繁荣离不开人才队伍培养。今年,省文联将加强平台建设、大力宣传巴蜀文艺领军人物,四川省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等活动将相继举行。一批名家的工作室也将陆续在今年成立,省文联将为文艺名家提供独立的文艺创作、学术研究交流场所,配备相应的基础设施,在时间、经费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文化惠民仍将是省文联今年的工作重点。戏剧进校园、送万“福”进万家等文化惠民活动,全年将不少于100场。而省文联全面推进文联系统深化改革工作中,对新文艺群体的扶持成为一大亮点。据悉,省文联将在今年下半年组织举办“新时代、新力量、新展望——四川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综合成果展”,并联合四川省内艺术类高校合作筹建“四川省新文艺群体人才培养与服务基地”,进一步拓宽畅通联系服务新文艺群体的渠道。

编辑: 郑轶

四川省文联文化惠民活动今年不少于百场

1月26日,省文联七届四次全委会在蓉举行。今年,省文联将加强平台建设、大力宣传巴蜀文艺领军人物,四川省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等活动将相继举行。据悉,省文联将在今年下半年组织举办“新时代、新力量、新展望——四川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综合成果展”,并联合四川省内艺术类高校合作筹建“四川省新文艺群体人才培养与服务基地”,进一步拓宽畅通联系服务新文艺群体的渠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