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首家相机博物馆科普基地揭牌 上千台相机免费参观

2019-01-17 09:59:00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宋妍妍) 如今的博物馆,收藏着各式各样的珍品,但是你见过把相机收集起来做一个展览的吗?16日,“西部视界相机博物馆科普基地”揭牌仪式暨“2018成都市科普摄影赛”颁奖典礼举行。该科普基地位于青羊区清江东路122号附19号,市民可通过四川摄影网微信平台预约免费参观。

  西部视界相机博物馆由成都市摄影师协会主办,去年11月被命名为“成都市科普基地”。据悉,这也是成都首家以相机为主的科普基地。

  走进这个深藏在社区的相机博物馆科普基地,一间10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收藏了近代各个时期、各国各品牌类型相机及周边设备1000余件(套),经典代表性展品400余件(套)。这里有熟悉的单反机,也有过去的数码相机、“傻瓜机”,还有影视作品中才能看到的箱式相机以及世界上最早的干板相机。每台相机旁都设置了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相机的具体情况。

  在展区,有块区域引人瞩目,即国产相机组成的“方阵”,陈列了上个世纪的海鸥、峨眉、牡丹等相机。

  值得一提的是,该馆同时还开设有冲印、拍摄等体验互动区,举办有摄影培训、交流等活动。

编辑: 郑轶

成都首家相机博物馆科普基地揭牌 上千台相机免费参观

西部视界相机博物馆由成都市摄影师协会主办,去年11月被命名为“成都市科普基地”。在展区,有块区域引人瞩目,即国产相机组成的“方阵”,陈列了上个世纪的海鸥、峨眉、牡丹等相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