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建“世界赛事名城” 成都体投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式举行

2018-12-13 09:24:00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人民网成都12月13日电 (任重)“聚力开放创新·高标准创建世界赛事名城”,昨日,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成都体投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蓉城论道·围棋配对赛”在成都市举行。此次活动,邀约“棋圣”聂卫平、阿里体育、中体产业、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国内大型体育产业领军企业、金融机构齐聚蓉城签定战略盟约,并畅论成都体育产业发展之道。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涂智莅临现场并致辞,成都市国资委、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委外宣办、青羊区政府、成都文旅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并现场见证成都体投集团揭牌和签约仪式。

  成都体投集团正式揭牌 并与多家企业签定战略协议

  记者了解到,成都体投集团由成都文旅集团出资组建,注册资本20亿元。成都体投集团是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围绕成都“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打造,“聚力开放创新”改革发展组建的五大专业化公司之一,依托城市发展战略和改革创新新格局,成都体投集团以融合、共享,创新发展路径;以金融、科技提升发展动能,重点布局赛事场馆运营、体育文化综合体、户外体育运动空间三大业务板块,全力抢抓历史机遇,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创建。

  成都体投集团与中体产业、阿里体育、体育之窗、西部证券、中国农行成都分行、北京奕友、华体博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明了国内大型领军体育产业企业及金融机构高度认同成都体育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成都体投集团将与他们一道,重点围绕成都“东进”区域、体育场馆建设、体育赛事、体育空间、体育金融、体育科技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高标准创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

  通过本次战略签约,中国农业银行还将向成都体投集团提供50亿元授信额度;青羊区政府与成都体投集团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体育政策导向和国有企业资源优势,打造一系列服务于广大市民的体育文化公园、运动基地、体育教育培训基地。

  蓉城论道 共谋共划成都体育产业发展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有开放、包容、热情、时尚的人文禀赋。成都是曾经的金牌球市,更享有“棋城”的美誉,有最炽热的体育基因。与会嘉宾齐聚一堂,结合各自在体育行业深耕多年的经验心得,从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深入分析成都体育文化特色和市场优势,共同谋划成都体育产业发展方向与路径,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蓉城论道”。

  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东认为,目前国民对于体育领域的消费需求正不断增长,中体产业集团运营多项品牌赛事,拥有丰富的体育营销经验,将全力以赴,发挥“体育+”的优势,助力成都体育产业发展,实现体育与科技、文化、传媒、健康、养老、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全面融合发展。

  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朝辉表示,当前国家正鼓励发展体育产业,而成都体育产业增加值平均年增长率超过33%,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更拥有两个全国知名的马拉松赛事,产业前景良好。西部证券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大型赛事活动、全民健身运动、扶持体育类创业团队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

  “棋圣”再现大师风范 火热对决蓉城上演

  活动期间,“棋圣”聂卫平先生、四川省棋类协会名誉主席龚锦华先生、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先生、成都文旅集团董事长蒋蔚炜先生,现场进行了一场友谊配对赛。聂卫平先生及参赛选手高超的棋艺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围棋文化的魅力。

  据悉,聂卫平先生拟将其创办的围棋文化公司及相关IP引入成都,以围棋赛事文化为核心,与成都体投集团共同努力发展围棋教育培训、围棋AI、围棋影视等相关产业。

编辑: 郑轶

创建“世界赛事名城” 成都体投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式举行

(任重)“聚力开放创新·高标准创建世界赛事名城”,昨日,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成都体投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蓉城论道·围棋配对赛”在成都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