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艺考热持续升温 四川省8万多人参加2019高考艺术统考

2018-12-08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赵雨彤 池月婷)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四川省共有8万多人报名参加艺考。目前,各项考试工作进展顺利。

  6日上午,记者在成都理工大学考点看到,一大早就有很多考生和家长就来到了考场外侯考,其中考生中“00后”居多,很多都是结伴前来考试,侯考区的氛围紧张而不沉闷。

  考生范思怡告诉记者,虽然有点紧张,但是在舞台上表演让她觉得很开心。考生杨童报考了播音与主持专业,从小就很喜欢主持的他,在高中积极参加了校园广播台和学生会的活动,让他坚定了学习播音的决心和信心,“不管考试结果如何,我依然会不断学习和热爱这个专业。”

  来自成都远航文化艺术学校的带队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仅自己带队的学校就有将近300名学生参加艺考,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很多考生从高一甚至更早就开始接触了艺术培训,“不是为了考试而临时抱佛脚,而是源于真正的兴趣和特长。”

  据了解,近年来,“艺考热”的趋势持续“高温”,越来越多的孩子由于自身的特长和兴趣,在家长的支持下选择艺考。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9年,四川全省共有31000多人报名四川美术联考,比2018年增加1800余人,增幅约为6.3%;体育类专业省统考共有25000余人报名;戏剧与影视类、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共有14000多人报名;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共有10000余人报名;书法学(毛笔)专业省统考共有800余人报名。

  据了解,本次艺考将持续到12月14日,成绩约在2019年1月公布。

编辑: 郑轶

艺考热持续升温 四川省8万多人参加2019高考艺术统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