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好天府文化“宣传员” 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再出发

2018-11-30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30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11月29日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著名画家刘正兴把成都文艺志愿服务的接力棒交给了新任主席郭茵月。陈巧茹、张杰、陈岳等知名文艺家成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来自成都市各级文艺志愿服务组织的300余位代表参会。

 

 大会现场 成都市文联供图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廖恳指出,成都市文联在国内率先成立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西部地区率先扛起了“文艺志愿服务”的旗帜,为引领推动全国文艺志愿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3年5月23日,中国文联成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都市文联积极响应,而后首个副省级城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在成都市文联组建。同年9月6日,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这是西部地区率先成立的文艺志愿者协会。

  五年来,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一个主题“文艺志愿服务人民”,突出“人民需要艺术,艺术需要人民”两条主线,着力锻造文艺支教、文艺志愿培训、传统艺术进校园、文艺志愿主题活动等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成都文艺志愿服务深受人民群众喜爱。

  “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面向全市文艺家发出的号召,如今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已深入人心,成为成都文艺志愿者的文艺生活方式,文艺活动也渐渐成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

  大会上,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产生了新的领导集体,将从工作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重点对接天府文化、文艺支教、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将再次起航。据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在12月5日“世界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掀起新一轮的活动热潮,同时将进一步优化提升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与成都市文艺家协会分团(小分队)、区(市)县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动的“1+N”全新运行机制,让成都文艺志愿服务覆盖更大的区域,满足人民群众对文艺的热切期望。

  “文艺志愿服务已成为社会主义文艺工作的新常态,文艺志愿者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志愿者的桥梁和纽带,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健康发展对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有着重要作用。”成都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完善文艺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出台鼓励文艺工作者参与志愿服务的政策,创新用好新媒体宣传渠道,坚持面向基层“送文化”与“种文化”,打造“天府文艺名家讲坛”等活动品牌,进一步扩大“文艺支教”项目的覆盖范围。

编辑: 郑轶

当好天府文化“宣传员” 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再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