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UCI与成都的再次约会 本周全球顶尖车手齐聚新华公园

2018-11-08 09:08:00来源:成都商报

  去年11月,成都市民在位于成华区的新华公园,欣赏到了世界顶尖自行车选手精彩绝伦的表现;时隔一年,这些高手再次相聚成都,向着“王座”发起新一轮的冲击。

  昨日(11月7日)下午2时,2018国际自行车联盟(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开幕式在新华公园举行。开幕式后,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团队赛决赛率先展开,西班牙队摘得首枚金牌。

  从11月7日-11日,成都市民可以在指定的时间到新华公园免费领票,观看世界顶尖高手们精彩刺激的表演。

  500余名车手齐聚成都 上演世界最高水平对决

  昨日,国际自行车联盟官员路易斯·香奈丽、四川省体育局巡视员冷世明、成都市体育局长谭学军、成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达林、成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琳等出席了2018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开幕式。

  万琳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国际自行车联盟都市自行车世锦赛是全球观赏性最强的都市运动赛事之一,来自世界各地的500余名专业选手将齐聚成华赛场。今年还有中国国家队参与同场竞技,共同展现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运动精神。我们作为东道主,必将热情尽心地做好本次大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相信在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必定能够把本次大赛打造成为全球都市自行车运动比赛中的经典杰作。”

  今年9月25日,成都市召开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提出了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目标,成都将大力培育城市体育文化、打造顶级品牌赛事。而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创立的世界最高级别的都市自行车赛事,是全球规模最大、难度最高、观赏性最强的都市运动赛事,也是专门为全球青少年打造的都市自行车运动盛会。

  中国队选手首次出战 赛场搭建全面升级

  2018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由小轮车场地技巧赛(BMX Freestyle)、山地自行车越野淘汰赛(XCE)、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Trials)三个项目的世锦赛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自行车联盟此次向中国选手开放了外卡,若干名中国队选手得到机会参加本届比赛,这也将是中国队选手在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的首战!

  据悉,2018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赛场结合了成华区新华公园的景观提升建设成果,比赛场地搭建全面升级,代表赛事难度含金量的临建部分也更具技巧性。山地攀爬和小轮车技巧赛场地占地20000平方米,山地车越野赛道巧妙利用公园内现有地形进行设计搭建,在不破坏公园内的原有地形、生态和大型乔木的基础上,与新华公园的景观绿化巧妙结合,并将成都成华特有的熊猫文化、工业文化、古蜀文化等,提炼其中的经典元素融入设计中,相信将带给全世界热爱该项运动的车迷更美更险更刺激的视觉体验。

  为期5天的赛事结束后,赛场临建部分将予以拆除,公园恢复原貌。与去年一样,山地攀爬和小轮车技巧赛区域设施用地设置在公园现有的游乐场及部分广场处,比赛结束后将作为青少年小轮车、滑板、花式轮滑等锻炼场所。

  昨日开幕式后进行的首项赛事,是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团队赛,共有西班牙、德国、法国、瑞士、瑞典、日本、捷克和澳大利亚等8支代表队进入最后的决赛。骑手们做出高难度动作,越过印有熊猫图案的树木、岩石、滚筒等障碍物,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欢呼。经过紧张刺激的比拼,最终西班牙队以580分摘得本届比赛首枚金牌,德国队以560分位居第二,法国队以520分名列第三。

  从今日(11月8日)起到本周日(11月11日),2018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每天从上午到下午都有不同的比赛先后进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免费领票信息

  时间:11月7日/8日/9日上午8:30、10:30,下午1:00

  11月10日/11日上午10:30,下午1:00

  地点:新华公园南门西侧100米处(何师烧烤店边)

  贴士

  小轮车场地技巧赛成奥运项目 从成都世锦赛通向东京奥运会

  2018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由国际自行车联盟授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万达集团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及万达体育集团承办。

  该项赛事由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Trials)、小轮车场地技巧赛(BMX Freestyle)、山地自行车越野淘汰赛(XCE)三个项目的世锦赛组成。

  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

  选手在比赛中双脚不可落地,需越过各类障碍物,如岩石、树木、水池,或印有熊猫图案的假山、山泉等。

  小轮车场地技巧赛

  场地中设有各种不同的U型槽及都市街道的模仿设施,选手利用障碍物做出跳跃、平衡、转体等炫酷的动作。该项目已纳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今年的赛事将作为东京奥运会小轮车场地技巧赛的资格积分赛。

  山地自行车越野淘汰赛

  选手们4人一组,在1公里长的封闭赛道上越过各种障碍物(岩石、泥潭、树干等),骑着山地车竞速追逐。淘汰机制让比赛充满刺激和悬念。

编辑: 郑轶

UCI与成都的再次约会 本周全球顶尖车手齐聚新华公园

去年11月,成都市民在位于成华区的新华公园,欣赏到了世界顶尖自行车选手精彩绝伦的表现;时隔一年,这些高手再次相聚成都,向着“王座”发起新一轮的冲击。该项赛事由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Trials)、小轮车场地技巧赛(BMX Freestyle)、山地自行车越野淘汰赛(XCE)三个项目的世锦赛组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