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足球再传重大喜讯 城市足球集团接洽收购四川九牛

2018-11-05 14:06:00来源:成都商报

  11月4日上午,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著名财团城市足球集团将收购一家中国四川的俱乐部,这笔交易将在赛季结束后官宣。

  对此重大消息,成都商报记者立即进行了多方求证核实,据圈内知情人介绍,城市足球集团正在洽谈收购的俱乐部为四川九牛俱乐部。“收购已经大致达成了一致,还有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有望在10几天后达成协议。”昨日,该知情人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城市足球集团是由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财团控股的企业,在欧洲、亚洲、北美洲、 南美洲都有布局,现拥有曼城、墨尔本城、纽约城、横滨水手等著名俱乐部。在城市足球集团旗下投资的多家俱乐部中,曼城是旗舰。除了收购俱乐部,城市足球集团已经在纽约、伦敦、迪拜、吉隆坡、东京、新加坡、上海和墨尔本相继建立了办公处,其资产之雄厚不言而喻。2016年,华人文化和中信资本介入,收购了其13%的股权。

  事实上,城市足球集团对于中国足球市场觊觎已久。城市足球集团首席商务执行官格利克就曾经表示:“亚洲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地方之一,中国对足球有着极大的热情与野心,中国联赛也很健康,所以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期待的联赛,是我们想要投资的市场之一。”他们对中国市场不只停留在口头层面上。城市足球集团曾一度与国安等俱乐部传出收购绯闻,还为上海申花开出了20亿元的收购价格。

  四川九牛以2017年四川全运队U20为班底组建,主要球员均为四川籍,在本赛季虽然是中乙的第一年,但仍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曾在足协杯中淘汰中超冠军长春亚泰等强队进入8强,但在联赛后半段成绩不佳,以27分排名南区12名结束了2018赛季。这个消息无疑也是近期四川足球的又一则喜讯,四川足球在2018年露出了全面复苏的迹象。成都兴城首先冲乙成功,四川安纳普尔那紧随其后,以赛季不败的姿态冲甲成功。而现在更是传来城市足球集团有望收购四川九牛的好消息,不禁让人对未来四川九牛乃至四川足球的前景更加看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编辑: 郑轶

四川足球再传重大喜讯 城市足球集团接洽收购四川九牛

四川足球再传重大喜讯 城市足球集团接洽收购四川九牛,11月4日上午,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著名财团城市足球集团将收购一家中国四川的俱乐部,这笔交易将在赛季结束后官宣。对此重大消息,成都商报记者立即进行了多方求证核实,据圈内知情人介绍,城市足球集团正在洽谈收购的俱乐部为四川九牛俱乐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