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业天府菁蓉汇”亮相川师大 15个创业项目角逐三大奖项

2018-09-28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27日,以“创享青春 智汇川师”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15个经过精心筛选及培训的川师大创新创业项目一一亮相,现场角逐“最具创业潜力奖”“最具创新项目奖”“最具投资价值奖”三大奖项。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光谷创业咖啡组织执行。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曾溢滔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并鼓舞学生敢于创新勇于创造。作为四川师范大学创新创业代表,登峰集团董事兼led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豪为在场观众分享了他的故事。

  当天活动中,经过层层筛选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结合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思维,开创了校园新零售模式的《零栋铺子-高校连锁便利店》、解决传统旅行社的渠道问题的《“旅朋友”旅游B2B2C平台》、攻克远程授课过程中的多对多互动中的流媒体技术瓶颈的《哈云课堂》、川师大艺术学院珠宝设计系老师的专注于珠宝设计、珠宝定制的《唯恩珠宝》、致力于对规模化养殖场粪污的治理的《畜禽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5个项目进行了5分钟的路演展示。

  随后10个项目进行了一分钟极速路演。其中,项目《乐游仪》是一款专属于儿童的语音随行导游仪,通过充满童趣的语言,向儿童介绍该旅游景点的历史经典文化,操作简单,内容易于儿童掌握。项目《爱说话APP》,它为语言障碍人群制定语言康复训练,并为他们打造了一个交流和社交的平台。这些项目都受到了投资人的关注。

  经严格评审,《畜禽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极速路演项目《“罗三裁”旗袍私人定制》和《高校经管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分别获得最具创业潜力奖和最具创新项目奖。

  据悉,四川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开展专业协同创新能力培养,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构建了具有川师特色的“教育、实践、孵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格局,形成了科技、文创、教育等优势方向的创业生态链。

  “在创新创业中,师范类学院在文创类方面更有优势。”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认为,川师大与锦江区和龙泉驿签订了一系列的合作协议,这将大大的推动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他还讲到,高校的创新创业更多在于一种启蒙和企业教育,光谷创业咖啡后续希望加强与川师大的紧密合作,把该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推到一个新高度。

编辑: 郑轶

“创业天府菁蓉汇”亮相川师大 15个创新创业项目角逐三大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