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网球公开赛本周六挥拍:星光熠熠 来了很多"腕"

2018-09-20 09:05:00来源:四川日报

  作为成都网球季的重磅赛事,第三届ATP250成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2日拉开大幕。包括2017年美网和2018年温网亚军得主、世界排名第5的安德森等网坛高手,将会在成都为冠军奖杯展开争夺。比赛期间组委会特设了公众开放日,球迷们可以免票入场。□唐澜菁本报记者钱晞

  高手聚蓉城星光闪耀

  2018年,成都公开赛持续升级,总奖金提升至1183360美元,进入ATP250世界巡回赛奖金较高的城市阵营,成都公开赛一跃成为ATP世界巡回赛中一颗靓丽的新星,闪亮开启ATP世界巡回赛亚洲赛季。

  相比前两年ATP250成都公开赛的球星阵容,本届成都公开赛南非选手安德森的加入,会让很多球迷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过去一年是安德森职业生涯最棒的时光,他不断改写南非网球的纪录,打进了美网和温网的决赛。在今年温网1/4决赛中,安德森击败了网球传奇人物费德勒,这场比赛是温网耗时最长的8强之战,他的排名也在温网后到达历史新高——世界第5。

  与其争雄的还有排名第13位的弗格尼尼、法国球星孟菲尔斯,以及上升势头迅猛的贝雷蒂尼,美国“大炮”奎雷伊等。相信这些看点,大可吊足球迷们的口味。

  中国小将期待新突破

  为了培养中国球员,给他们更多向顶级选手挑战和学习的机会,本次成都公开赛组委会也向中国球员颁发外卡。吴易昺、张择喜获正赛资格,特日格乐和夏梓皓则获得单打资格赛外卡。另外,中国组合张择/公茂鑫、高鑫/特日格乐收获了两张宝贵的双打正赛外卡。

  张择目前单打排名第219位,是所有中国男选手中排名最高的。在今年ATP成都挑战赛中,张择收获单打、双打两个冠军。张择表示,“我希望通过双打来促进自己的单打,将排名提升到一百位左右,有机会晋级明年的澳网。”

  现年18岁的中国新秀吴易昺曾登顶青少年世界第一宝座,去年获得美网青少年组单双打桂冠,今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获得男单银牌。连续第二年参加成都公开赛。重回福地,期待吴易昺有新的进步。特日格乐和夏梓皓目前单打排名分别处在第424位和第512位,两人都出生于1997年,是中国网球的希望之星。

  佳节来临球迷享福利

  作为成都网球季中最强赛事,今年的成网全面升级了观赛体验。中心球场经过翻修之后,即将重新与观众见面,球场新貌定会让球迷们在赛事期间获得更好的观赏性和娱乐性。

  成都公开赛将会在9月22日正式挥拍。这正值中秋佳节期间,为充分体现本次赛事的惠民理念,赛事组委会确认,将向球迷发放“赛事名城体育惠民行动观赛券”,球迷可以凭借赛事观赛券到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观看资格赛阶段的比赛(9月22日至9月23日)和1、2号球场的全部比赛。赛事观赛券将通过赛事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获取。而VIP内场则是以活动赠票的形式免费开放。

编辑: 郑轶

成都网球公开赛本周六挥拍:星光熠熠 来了很多"腕"

作为成都网球季的重磅赛事,第三届ATP250成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2日拉开大幕。相比前两年ATP250成都公开赛的球星阵容,本届成都公开赛南非选手安德森的加入,会让很多球迷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