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雅江松茸节上演歌手大赛 弘扬传承本地原生态山歌

2018-09-14 15: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甘孜9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14日,作为四川甘孜州雅江县第三届松茸节活动之一的首届“松茸杯”歌手大赛开赛。此次大赛旨在弘扬传承雅江本地原生态山歌,推广雅江本土原创作品和通俗歌曲,并为雅江的木雅文化传承进一步发现人才、包装人才、推广人才。

  据悉,本次大赛以原生态山歌为主线,本着“经济搭台,文化唱戏,一场活动,留下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的宗旨,分为了原生态组和通俗组(民族唱法和其它唱法)。大赛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佳网络人气奖1名。

  此次大赛的亮点集中在“原生态”上,活动当天,原生态组选手嘹亮的歌喉、生动的表演和美丽的民族服饰,配合各种民间乐器的伴奏,成为了本次大赛的一大看点。

编辑: 郑轶

四川雅江松茸节上演歌手大赛 弘扬传承本地原生态山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