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周末全国30支“极客”战队将参与“巅峰极客”决赛

2018-09-11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本周末,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赛将进行决赛,3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战队将齐聚成都高新区,展开终极对决。

  入围决赛的30支战队大多来自全国各高校、网络安全行业企业和单位等。他们中有初次参赛的“黑马”,也有常年参与全国性大赛的资深战队。有的志在“一战成名”,有的抱着“切磋交流”的初衷。无论是“新秀”还是“老手”,决赛开始前一周,各支战队都加紧训练,打磨最好的备战状态。

  “不给糖就捣乱”战队以总积分第13位进入决赛,战队成员是来自四川互联网应急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四川分中心)的4名工作人员,日常主要从事网络安全技术相关工作。“我们的日常工作任务都比较重,为了准备决赛,队员们只好利用工作之外的休息时间‘刷’历年相关竞赛题库”,战队成员说。

  同样从事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运营的“剁椒鱼头”战队,用一道湖南名菜昭示了自己的地域“身份”。这支来自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战队,集结了湖南省各个地市供电公司的10余名“精英”参赛。虽然低调谦虚地表示“不擅长比赛”,但该支战队近两年却在多场国内知名网安大赛中战绩赫赫。“这次参加‘巅峰极客’大赛,让我们第一次体验‘线上赛CTF+靶场渗透’这种比赛模式,也让我们认识到队伍在针对特定目标的综合渗透方面的经验还有所欠缺。”战队成员说,目前战队成员都在利用业余时间加紧学习、补短板。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周末即将揭幕的“巅峰极客”决赛首次采用城市网络安全仿真靶场,让战队分别扮演攻击、防御、公共网络执法等不同角色,展现一个城市遭遇网络攻击之后可能诱发的种种社会问题。

  记者了解到,根据赛程安排,本周六(9月15日)早上9点,比赛就会正式拉开帷幕,30支战队将进行32小时不间断的比拼,决赛结果将在本周日(9月16日)晚举行的“极客之夜”公布。届时,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都将现场揭晓,获奖者最高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已为大赛获奖落户者准备了政策“大礼包”——按照“金熊猫”人才新政50条,从人才引进、投融资支持、创业人才可持续发展、后勤保障支持等各方面给予落户人才和创业团队各类支持,最高给予100万创业基金。

  “巅峰极客”首届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暨由四川省网信办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网信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和网信军民发展联盟自主可控信息技术专委会承办。

  

编辑: 郑轶

本周末全国30支“极客”战队将参与“巅峰极客”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