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博会上看稀奇 智能跑步机“变身”健身教练

2018-08-17 09:38:00来源:成都晚报

  昨日,2018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特设8大特色展区,22000平方米的展区面积,全面展示人工智能、未来智能生活、虚拟现实、创新创业、中国软件名城、数字音乐、智能硬件以及智能汽车。会上,一大批创新企业携其前沿创新成果与观众见面。

  柔性显示屏

  可折叠、曲面屏是当前手机、平板电脑及可穿戴设备等电子产品创新竞争的重要方向。作为其必备部件,柔性显示屏被安排在一进展厅就能看见的“明星”位置,吸引的观众络绎不绝。就在稍早前,生产这些产品的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也就是中国首条全柔性AMOLED生产线、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刚刚入围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的“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宇介绍,目前,该生产线的产能已经到达每月3万片玻璃基板,综合良品率达到70%以上。

  电子价签

  目前,新零售企业间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此次参展,京东方还带来了盒马鲜生、京东7FRESH等行业翘楚背后的重要助力——电子价签。京东方推出的电子价签可实时在线更新商品价格、反馈库存信息等功能,不但为新零售企业节省了人力成本,还让实体店像网购平台一样开展短时促销等活动,灵活把握市场机会成为可能。有趣的是,此次参展,京东方特意把电子价签放到了装满水的鱼缸中,呈像依然清晰。京东方电子价签的防水防雾功能,解决了以往生鲜冷冻产品电子标签痛点。

  智能跑步机

  此次数博会上,成都企业咕咚就带来了新产品咕咚x小乔智能跑步机。不同于传统的跑步机,咕咚可根据用户在咕咚x小乔智能跑步机的测试和日常运动数据,为用户“画像”,并根据用户的目标,为其推荐“私人订制”的健身方案;在用户运动过程中,还可依靠人工智能的语音交互技术,为用户带来“实时虚拟运动私教”,让运动更安全、科学、有效、有趣。咕咚注册用户已达1.5亿人,海量的用户运动信息已成为其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的重要数据资源。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编辑: 郑轶

数博会上看稀奇 智能跑步机“变身”健身教练

昨日,2018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特设8大特色展区,22000平方米的展区面积,全面展示人工智能、未来智能生活、虚拟现实、创新创业、中国软件名城、数字音乐、智能硬件以及智能汽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