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府十大文化地标”颁奖礼将于8月31日在南充举行

2018-08-16 09:24:00来源:华西都市报

  经过近半年的评选,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发起的“天府十大文化地标”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已全部评出,将于8月31日在南充举行颁奖典礼。

  争评地标

  2000万人次为之打Call

  为“唤起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提升城市精神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今年1月,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发起了“天府十大文化地标”评选活动,以期通过报道和评选,深入挖掘四川历史名人、现当代名人文化资源及其价值,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巴蜀文化地标品牌,助力文化强省建设;让各类优秀的四川文化地标走出书斋、面向社会,让巴蜀文化走出四川、走向世界。

  3月1日,“寻找天府十大文化地标”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在封面新闻客户端开启。此次投票活动,由“四川十大历史文化地标”、“四川十大产业文化地标”、“四川十大红色文化地标”、“四川十大孝廉文化地标”四个子榜单组成。而每一个子榜单,都从不同角度代表着四川多彩绚丽的文化发展。截至4月15日24:00,“寻找天府十大文化地标”的网络投票活动完美落幕,总票数达到20360233。

  投票结束后,活动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根据专家初评意见和网络投票得分,从文化内涵、地理标志、艺术审美、现存状态、社会影响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综合确定了“天府十大文化地标”。如今评选结果已经出炉,并将在C21论坛上举行颁奖典礼。

  大腕云集

  文化名家畅谈天府地标

  文化如何传承,地标如何保护?在保护与建设过程中,政府怎样管理才能真正让文化地标融入城市,让地标为城市添光增彩并促进城市发展?

  8月31日举行的“天府十大文化地标”颁将典礼将请来中国作协、故宫博物院以及四川文坛多位文化名家进行主题发言,并围绕“文化地标让城市更美好”这一主题与四川各市州城市政府负责人进行圆桌对话。

  这些精彩的过程,你均不能错过。

  据了解,颁奖典礼将通过文艺汇演、文图直播、视频直播等方式予以呈现与传播;届时,不仅会为你讲述精彩的故事,还将为你献上一出视听盛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晨

编辑: 郑轶

“天府十大文化地标”颁奖礼将于8月31日在南充举行

经过近半年的评选,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发起的“天府十大文化地标”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已全部评出,将于8月31日在南充举行颁奖典礼。8月31日举行的“天府十大文化地标”颁将典礼将请来中国作协、故宫博物院以及四川文坛多位文化名家进行主题发言,并围绕“文化地标让城市更美好”这一主题与四川各市州城市政府负责人进行圆桌对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