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泳池惊现“小飞鱼”

2018-08-16 09:07: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泳池惊现“小飞鱼”

  樊恬伽

  8月15日,樊恬伽在100米蝶泳决赛中。本栏图片均由本报记者肖雨杨摄

  成都女孩樊恬伽独揽9金

  □边钰本报记者钱晞薛剑

  8月15日,随着省运会游泳最后一项比赛女子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结束,成都“小飞鱼”樊恬伽挂上了第九枚金牌。她也由此成为本届省运会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当晚,樊恬伽先是在女子丙组100米蝶泳中以1分07秒96成绩夺冠,不到一个小时后,她又与队友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登顶。在此前的比赛中,小恬伽还先后在女子丙组的1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5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四人混合泳接力上问鼎,成为省运会泳池内备受瞩目的新星。

  站上领奖台,戴上奖牌的瞬间,樊恬伽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她就是这样的。输了不会很难受,赢了也不会欢呼雀跃,比较稳得起。”成都市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志杰介绍,樊恬伽是成都游泳队涌现出的少有的好苗子,她在同年龄段的比赛中,省内鲜有对手。“她是一名全能选手,几乎所有的泳姿成绩都很好。”崔志杰说。

  13岁的樊恬伽是从2014年开始接触游泳的。“当时就是为了锻炼身体,没想到一下水后,娃娃游泳的天赋就渐渐显露出来了。”樊恬伽的爸爸告诉记者,2015年进入成都猛追湾游泳队后,樊恬伽的成绩得到了飞速提高,2016年便在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中夺金,2017年在全省的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中更是斩获6金。

  “从樊恬伽自身条件来看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当她进入泳池时,那股认真和努力劲儿,却是其他很多孩子所没有的。”成都市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学松告诉记者,“比如给孩子安排的2000米训练量,有的孩子看教练不在的时候就少游一些。可樊恬伽不一样,连1米都不会少,这一点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是在每天枯燥的训练中都坚持这样是非常不容易的。”

  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樊恬伽不仅成为成都游泳重点培养队员,在2018年中国游泳协会公布的青少年明星队名单中,樊恬伽也榜上有名。

  “我喜欢孙杨和宁泽涛,欣赏他们在泳池中的霸气和自信。我会继续刻苦训练和努力,希望能够有一天成为像他们一样的选手,为国家争光。”展望未来,樊恬伽显得很自信。

编辑: 郑轶

泳池惊现“小飞鱼”

□边钰本报记者钱晞薛剑  8月15日,随着省运会游泳最后一项比赛女子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结束,成都“小飞鱼”樊恬伽挂上了第九枚金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