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20年都江堰将建成李冰博物馆

2018-08-07 10:59:00来源:新华网

  作为四川历史名人李冰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重要举措之一,8月6日,首届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与李冰研究国际论坛在都江堰举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西华大学、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签署共建四川省李冰研究中心、四川省李冰研究会协议。按计划,到2020年底,都江堰将基本建成李冰博物馆,建立“国际水利城市联盟”。

  论坛吸引了日本、韩国等国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相关组织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他们围绕“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的保护与传承”“李冰与都江堰学”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探讨。

  去年以来,都江堰市启动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李冰文化传承创新工程,成立了一系列李冰研究机构,举办了都江堰放水节及水生态文明高峰论坛等活动,成功加入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世界历史都市联盟等,都江堰水利工程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顺利通过考察。

  为进一步推动李冰文化发展建设,都江堰计划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李冰博物馆等设施场馆建设,建立“国际水利城市联盟”,“中国·都江堰放水节”等品牌文化活动国际吸引力逐步增强,系列文创产品开发初具规模;到2025年底,形成李冰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塑造一批现代化、国际化的李冰文化传习基地,打造一批国际知名的品牌文化活动,创作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程子倩记者陈碧红)

编辑: 郑轶

2020年都江堰将建成李冰博物馆

作为四川历史名人李冰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重要举措之一,8月6日,首届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与李冰研究国际论坛在都江堰举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西华大学、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签署共建四川省李冰研究中心、四川省李冰研究会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