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台山区小学生对阵专业球员 “赢”得一个设施完备足球场

2018-07-20 09:12: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亚飞)7月17日,一场特殊的足球赛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比赛双方分别为绵阳市三台县秋林镇中心小学足球队和今年足协杯黑马——四川九牛俱乐部。尽管力量悬殊,但小学生们凭借娴熟的球技赢得了阵阵掌声。

  这场比赛源于四川九牛俱乐部收到的一封“求助信”。来信者是秋林镇中心小学足球队教练杨明,他在信中讲述了山区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和渴望,“没有像样的场地,只能在一块并不平整的土操场上训练,遇到刮风下雨,操场变成泥塘,但孩子们仍旧坚持在泥地里训练。”由于学校和自身能力有限,杨明说只好写信给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希望得到俱乐部的帮助,帮助孩子们实现足球梦。

  杨明的来信打动了九牛俱乐部的队员们。7月17日,四川九牛俱乐部与秋林镇中心小学足球队的“友谊赛”如期而至。最终,秋林镇中心小学足球队员们经过奋力拼抢与进攻“赢得”了比赛。作为九牛球队的赞助方,借贷宝公司相关负责人还现场公布了为获胜队伍准备的“惊喜”——一个设施完备的足球场。

  据了解,该球场将在今年下半年设计并动工建设,计划年内建设完成,力争让孩子们明年可在绿茵地上踢球。

编辑: 郑轶

三台山区小学生对阵专业球员 “赢”得一个设施完备足球场

7月17日,一场特殊的足球赛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比赛双方分别为绵阳市三台县秋林镇中心小学足球队和今年足协杯黑马——四川九牛俱乐部。”由于学校和自身能力有限,杨明说只好写信给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希望得到俱乐部的帮助,帮助孩子们实现足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