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泉峡“山水盛典” 山西长治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2018-06-22 15: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治6月22日消息(记者孙冰洁)这是一张让世界了解中国、认识山西长治的文化名片,也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文化旅游盛宴……即将于6月23日在山西太行山八泉峡景区上演的实景山水盛典,将通过一场气势恢宏的旅游盛宴,向全球嘉宾展现山西文化绚丽夺目的风采。

  太行山风光(资料图)

  美轮美奂的山林清泉,巍峨雄浑的太行风光,与大自然中的水声、风声、林涛、虫鸣等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壮美的山水画卷。炫目的光束勾勒出悠远的时空隧道,自然山体与绚丽的特效完美融合,点亮巍巍太行……以“非遗”传承为核心的太行山八泉峡山水盛典,致力于成为山西文化的一张名片,吸引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资料图)

  山水盛典同时也是一把解读山西长治文化奥妙的“密匙”。

  据悉,首届太行山八泉峡山水盛典除了“重头戏”山水大典外,还将通过举办一系列极富当地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项目,让嘉宾亲身感受山西文化的源远流长。

  长治非遗演出(资料图)

  长治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是华夏文明的核心发源地之一。这里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阳剪纸、上党梆子、布老虎等。游客纵享完美山水画卷、迎风看水、参与非遗互动、赢取大奖。

  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创新,彰显了发展的新动力。接下来,景区还将推出更多惠民活动,让游客共享优质旅游资源。

  前往畅游的游客,也可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即可实现一键购票。

编辑: 郑轶

八泉峡“山水盛典” 山西长治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这是一张让世界了解中国、认识山西长治的文化名片,也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文化旅游盛宴……即将于6月23日在山西太行山八泉峡景区上演的实景山水盛典,将通过一场气势恢宏的旅游盛宴,向全球嘉宾展现山西文化绚丽夺目的风采。据悉,首届太行山八泉峡山水盛典除了“重头戏”山水大典外,还将通过举办一系列极富当地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项目,让嘉宾亲身感受山西文化的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