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推广“黑科技” 拓展节能降耗空间

2018-06-12 11:37: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刘惠鑫 记者 钟振宇)不受气候地理条件限制,微光智能驱动发电技术实现“日日发电、夜夜照明”;石墨烯涂层的透气玻璃,既能交换新鲜空气又能保温隔热降耗……6月11日,2018年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暨节能环保品牌推广全川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活动现场,节能环保新技术的“黑科技”吸引眼球。今年,我省将通过举行系列活动,大力推广低碳新技术,拓展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的空间。

  本次活动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8个部门共同举办。相对往年,今年的系列活动更加突出节能新技术的推广。启动仪式上,除面向全省发出节能倡议、邀请来自北京的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外,省节能协会还邀请了省内50多家节能环保产品和服务商提供新技术展示。

  为进一步加大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从即日起至今年底,我省举行四川节能环保品牌推广全川行活动,重点展示四川省绿色制造领域知名企业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节能绿色产品、节能环保装备。举行“走进绿色企业体验低碳环保”实地参观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节能环保意识。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编辑: 郑轶

四川:推广“黑科技” 拓展节能降耗空间

今年,我省将通过举行系列活动,大力推广低碳新技术,拓展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的空间。本次活动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8个部门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