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扬雄逝世两千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8-04-13 11:16: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今年是四川省首批十大历史名人之一扬雄逝世2000周年。4月12日,“扬雄研究的现状与未来——纪念扬雄逝世两千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除举办学术性活动外,郫都区还将进行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包括动漫《扬雄游记》首映仪式、历史小说《扬雄传》首发仪式、话剧《西道孔子》的首演仪式等。

  西汉学者扬雄是今郫都区友爱镇人,是继司马相如之后西汉最著名的辞赋家,也是汉朝道家思想的继承和发展者。

  本次研讨会由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扬雄研究中心、郫都区委宣传部、《文学遗产》编辑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邀请来自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南京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研究机构、高校的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扬雄的思想论著、扬雄对蜀学的影响等进行深入研讨。

编辑: 郑轶

纪念扬雄逝世两千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今年是四川省首批十大历史名人之一扬雄逝世2000周年。西汉学者扬雄是今郫都区友爱镇人,是继司马相如之后西汉最著名的辞赋家,也是汉朝道家思想的继承和发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