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3月18日鸣枪开跑 近3万人参赛

2018-03-09 1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2018年成都双遗马拉松将于318日上午8:30在都江堰市鸣枪开赛。比赛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乐跑三个项目,将有国内外近3万名选手参赛。

  今年的成都双遗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根据组委会统计,报名参赛的国内外近3万名选手中,男女选手的参赛比例为6:4,四川省内选手占比为40%,省外选手占比为60%。此外,组委会特邀专业马拉松选手12名,他们中最好的参赛成绩为2小时零835秒。

  此次比赛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乐跑三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比赛线路全程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比赛线路全程21.0975公里,乐跑线路全程8公里。本届赛事赛道串联都江堰、青城山、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和柏条河、龙门山、金马河绿道等成都代表性景点和绿道示范段,融入了国宝熊猫、青城太极等都江堰自然人文元素,将让广大跑者在享受跑步的同时,切身感受到都江堰的双遗底蕴和天府绿道的大美风光。

  据介绍,此次双遗马拉松进一步完善和强化了救援保障机制,在购买专业马拉松医疗团队全程救护服务的基础上,增派了医疗救护专家,加大了医疗救护车、心脏除颤仪(AED)的配置数量,开启了都江堰市和成都主城区的双重“绿色救护通道”,以确保医疗救护工作及时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和强化了志愿者服务机制,在去年赛事的基础上,增派了志愿者,增加了补给站和移动厕所数量,完善了赛事指引导示系统。此外,组委会还将为全程、半程马拉松完赛选手提供免费公交和免费游览都江堰景区等相关服务。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表示,作为成都市建设国际体育赛事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双遗马拉松的举办不仅丰富了赛事名城的内容,同时在推动成都市马拉松竞技体育发展,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推广和融合绿道建设内容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

编辑: 郑轶

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3月18日鸣枪开跑 近3万人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