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宽窄哲学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专家论道“宽窄”哲学与文化

2018-03-09 1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宽窄巷子是成都文化的集中体现,记载了老成都的城市历史和生活记忆,体现和延续了成都人的生活态度。而宽窄哲学不仅是发酵在三条老巷子里的历史文化,更是广与狭、多与寡、深与浅对立统一的宽窄哲学。”39日,一场以“正直豁达、智慧精微”为题的宽窄哲学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专家学者围绕“宽窄哲学”与“宽窄文化”的思想精髓、人文内涵、表现形式等进行了研讨。

  此次宽窄哲学研讨会从历史、哲学、文学和中国传统文化四个方面就“宽窄”哲学展开了探讨。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靳凤林;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元浦;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李明泉;四川省文联原党组书记黄启国等众多专家学者在会上围绕主题展开了研讨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从历史传承“破题”,探讨了“宽窄”的由来;从人文精神“承题”,梳理了“宽窄”的内涵;从当代实践“起讲”,剖析了“宽窄”的现实意义。会上,嘉宾认为“宽窄哲学”与“宽窄文化”不仅是对成都城市历史文化的精炼总结,更是蜀地、蜀人对生活赋予、对自然馈赠的幸福获得感的自然体现。

编辑: 郑轶

宽窄哲学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专家论道“宽窄”哲学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