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红灯笼高高挂 成都温江年味愈渐浓

2018-02-08 16:59:00来源:

大红灯笼高高挂 成都温江年味愈渐浓  温江区花卉园林局 供图

  央广网成都28日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张世唯 杨柳 何妍婷)记者8日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该区市政公用局近日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挂灯笼添年味的工作,预计在年前将挂三千余个红灯笼,并移栽种植35万余盆、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绿植盆景,为城市披上一件喜庆、亮丽的外衣。

大红灯笼高高挂 成都温江年味愈渐浓 田相和 摄

  记者在赞元街、五环广场、文庙广场、温江公园、碧落湖公园看到,大街小巷悬挂着大红灯笼,杜鹃、三色堇、樱草等色彩鲜艳的小盆景点亮了城市底色,整个温江笼罩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大红灯笼高高挂 成都温江年味愈渐浓  杨柳 摄

  市民吕女士说,“感觉快过年了挂灯笼很喜庆,也很漂亮,温江越来越美了。”除了红红火火的打灯笼,在政和街、人和路、光华大道、温江公园等地,也新增了不少色彩鲜艳的小盆栽,十分亮眼可人。市民李女士表示,“前两天看到他们在这里栽,今天过路就载好了,效率还是高,过年了嘛,来点鲜花点缀,看到很舒服,新年新气象嘛。”

大红灯笼高高挂 成都温江年味愈渐浓 杨柳 摄

  据温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5日“过节耍成都·到温江”点亮仪式启动以来,温江区以“到温江、耍温江、带走温江”为主题,精心筹备了欢乐中国狮王争霸赛、国际大马戏、“春节不打烊”美食品鉴、“心暖花开·庙不可言”灯会、2018年宵花会暨精品兰花鉴赏等丰富多彩的“节庆盛宴”。据悉,这一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中旬,如您有兴趣,不妨过年到成都“金温江”赴此新年之约。

编辑: 贾宜超

大红灯笼高高挂 成都温江年味愈渐浓

记者8日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该区市政公用局近日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挂灯笼添年味的工作,预计在年前将挂三千余个红灯笼,并移栽种植35万余盆、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绿植盆景,为城市披上一件喜庆、亮丽的外衣。